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2012年儘管忙的透不過氣來,還是在自己大活動的前一個禮拜
參加由超級導遊 Imei 所規劃的台南2天1夜之旅
想說來給他個文青行程,沒想到變成挑戰大胃王之路呀~~~

短短的2天,猜猜我們吃了多少樣東西,請各位看以下列表...

2012/12/8 7:00 高鐵台北出發→8:45抵達台南,開始↓

沙淘宮老鄭的粽子 / 阿堂鹹粥 / 包成羊肉湯 / 阿川土魠魚羹 / 甘蔗檸檬汁
矮仔成蝦仁飯 / 府前銀波布丁 / 雙全紅茶 / 連得堂煎餅(試吃) / 北忠街無名豆花
億載金城咖啡 / 正泰興蜜餞 / 安平老街造型雞蛋糕 + 芭樂 / 周式蝦捲
陳式蚵捲 / 一口肉圓 / 義豐冬瓜茶 / 阿裕牛肉湯
花園夜市之烤雞排 + 二叔公滷味 + 阿美芭樂與情人果 + 大腸炒小腸 + 杏仁茶與啤酒
***
吉慶行布丁 / 魚羊鮮豆咖啡 / 阿松割包 / 富盛號碗粿 / 石精臼蚵仔煎 + 香菇粥
榮盛米糕 / 阿財點心 / 江水號八寶冰 / 邱家小捲米粉 / 炸地瓜
蜷尾家霜淇淋 / 泉記狀元糕 / 阿明豬心 / 阿西炒鱔魚 / 窯烤Pizza
莉莉水果剉冰 + 果汁 / 福記肉圓(外帶)

2012/12/9 20:10高鐵台南出發→22:36返回台北,結束↑

有沒有給它很佩服 @@ 沒想到幾乎沒怎麼玩過台南的我
一次就解決了所有的美食小吃,真的是太猛啦!!!

由於族繁不及備載,而且吃到後來連拍照的力氣都沒有了
所以就精選一些記錄本次的瘋狂美食之旅!

======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睡眼惺忪的早晨,最適合來碗熱熱的鹹粥來暖和剛起床的胃了
[阿堂]幾乎是來到台南第一站,大家必去報到的美食
傳統的台式粥味,吃得到米粒的口感,有回到小時候吃的簡單就很美味的記憶
但一放上將近把碗蓋住的虱目魚肚,馬上變成奢華的大餐,好過癮!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同場加映,就是在[阿堂鹹粥]附近,可買來一起吃的[包成羊肉湯] & [老鄭粽子]
粽子的 "菜+草" 味太重,不是很喜歡,羊肉湯我只淺嘗一口,不記得啥咪滋味
可能光想到要吃完那一大碗粥,我就累了 :p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大家都說南部口味偏甜,這次真的見識到- 好不習慣羹湯是這種味道喔 :~~~
不會形容,很像在喝酸甜醬湯,個人覺得很像酸梅湯加熱(有加糖),然後放上炸魚塊
明明這是鹹的料理呀?_? *充滿疑問中,呃~總之不適合我

不過炸魠魚很好吃,很鮮美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終於可以來杯清涼的飲料解解膩,這樣才能繼續吃下去 *重點
還滿推薦在[阿川土魠魚羹]正對面,賣甘蔗汁的小攤
連我不喝有糖飲料的人,都覺得很好喝喔! 比例調的剛剛好,甘蔗跟檸檬味都有而且很合!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午餐是[矮仔成]蝦仁飯,因為在[阿堂]鹹粥也有點一碗試試
不愧是No.1,一比較果然是[矮仔成]勝出,因為飯很油很香
而且可以感受到每個米粒都有入味,至於蝦仁我覺得有點偏乾

飯後點心是網路熱門的[銀波布丁],零買的話要現場吃完
巷子很小,不好意思在門口佔據太久,可以說囫圇吞布丁
[銀波]有一點烤焦香 + 稍硬的口感,因此就味道來說,我喜歡[吉慶行布丁]
是說我本來就對烤布丁還好啦~ 個人偏愛布丁是走奶酪的口感

台南之旅 | 美食大吃團出發!  

本篇最後一樣但也很重要,更是我的最愛- 豆花!
因為在台北市要吃個純正的豆花,真的是找不到
所以儘管我肚子已經撐到滿了,還是堅持要大家陪我吃這碗甜品啦!

北忠街這家,真的很好吃喔~ 非常的豆香,而且滑滑嫩嫩
糖水也是超糖水的,不是說甜喔~就是小時候你愛的那種甜度
但長大因為年紀的關係,怕身體不好,所以你才覺得有點甜
這樣的形容不曉得大家能不能理解 ^^b

店裡有擺個小白板,寫著[無毛雞裝大扮],光看字面就覺得很有趣
原來是老闆娘的小巧思,她說每個禮拜都會動腦筋想個新的諺語替換,超可愛的
所以來北忠街吃豆花,還可以學習新知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