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但放心還在2009年以內 *哈

遙想初夏之際,和三宅弟妹相約來個仿日之旅
中午約了吃日式咖哩、下午約了吃日本泡芙、晚上看了日本電影 " 少年手指虎"
觀賞中並搭配日本寄來的土產餅乾,真是一趟不錯的解鄉愁約會呀!

在三宅弟妹的強力美食搜尋引擎發威之下
找到了一家新開的咖哩專賣店- 據不知名的日本友人說
味道很有東京家鄉的 fu 喔~

不同於一般的咖哩屋,東京咖哩的訴求簡單-
菜單上只有咖哩,分成牛肉、雞肉、海鮮,其它的像豬排、漢堡肉等算是 "配菜"
要另外單點的,這樣的設計相當吸引我-
沒有五花八門的創意咖哩料理,沒有眾多的分支菜色點綴
就是要你品嘗咖哩的純粹

既然只賣咖哩,那麼它的味道就變得很重要
唯一能錦上添花的就只有米飯與漬物
東京咖哩的米飯是用羽釜放在土灶上炊煮的,這種傳統的技法,讓米飯是又香又Q
至於日本人吃咖哩愛配的漬物,一直是我無法理解的飲食文化
但在這,配著煮到肉與咖哩融合的醬汁與閃耀著光芒的白米,一起放進口裡
好好吃! 好好吃! 這三位一體成為如此完美的協奏曲

 

首先是讓你開胃的糖漬蕃茄
將剝得完美的小蕃茄,裹上特製的糖漿
吃起來很像有著淡淡甜味的糖葫蘆 ○○○-

 

沙拉也是非常棒喔,加了義大利風味的醬汁
儘管只灑了一點點,配著清脆新鮮的生菜、蘆荀與玉米荀
是一種清爽又迷人的味道,彷彿微風襲來喔 ~~~

 

其實我點了的是牛肉咖哩,但雞肉的拍起來比較好看 XD
反正在我心目中咖哩就是要牛肉口味的啦

他們家的咖哩煮的十分濃稠,看得出來熬製了很久
吃進第一口時候要怎麼說呢? 是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咖哩味道
跟平常吃過的完全不一樣,可以說是一種專屬東京咖哩的滋味
很特別可是很好吃,吃到後來一點也不會膩,整盤掃光光
那獨有的咖哩味停留在嘴裡,令人有想再來一次的衝動

我點了小辣,意外不太能忍受(我還算能吃辣說)
吃到後來全身都熱了起來,太過癮了
還好有漬菜的陪伴,讓我一點也不怕辣
漬菜好吃到我又多叫了一小盤,嗯~ 好想買回家配稀飯吃喔 >_<

 

套餐有附甜點與飲料。這份甜點附的超有誠意的
是夾著巧酥的冰淇淋還灑上小脆片
有著高級兼具可愛的味道呀~
忍不住想跟服務生說,可以再來一球嗎?

======

東京咖哩只所以讓我能讚不絕口
就在於儘管料理的菜色很簡單- 咖哩、白米飯與漬物
但就把這三樣做到極致,便能做出難以形容的美味
想要試試不同於市面上的連鎖咖哩餐廳
那一定要來東京咖哩,所謂的 "Simple is best"
在這表露無遺

東京咖哩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32弄10號
●電  話:02-2771-1110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tokyo-curry.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