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

四月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如中世紀般的歐洲小鎮-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伏爾他瓦河(Vltava)將此地畫分出漂亮的S型
綠蔥色樹木在周圍,紅磚色小屋在中央,配合著清爽怡人的天氣
這裡,真是美極了!

庫倫洛夫,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圈圈
當你走進這座城鎮時,就像進入了一幅西洋油畫
能在充滿現代建築的世界中,還有如此像文藝復興時代的城市
覺得很感動呢~



興建於13世紀的小城庫倫洛夫,最早由[Rosenberg]家族所擁有
因此這座莊園的徽章自然就是玫瑰花囉
另一個象徵是熊,好像還有養2隻真的熊在城堡裡
但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耶 ^_^b

  首先經過一條長長的通道
  通道旁的牆挖出扇狀的空間
  從小小的弧形看出去
  便能鳥瞰整個庫倫洛夫小鎮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
  這個通道是城堡的走廊
  我還以為是小城的入口耶
  原來一開始就在城堡裡了 = =



我們似乎沒有爬上城堡塔(Castle Tower)
事後想想這裡還滿像魔術空間的
因為你不覺得是待在建築裡面,整個設計像 "井" 字
可以仰望藍藍的天空,看白白的雲飄著
等到達第三庭院(3rd Courtyard),更是不可思議呢~



● 大家來找碴~ 看得出來那裡怪怪的嗎?

老實說,這個地方很妙~
不太能理解中古世紀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走平面裝立體的路線
讓人分不清楚,那一個是真的,那一個是畫出來的
另外,第3庭院的牆上可是彩繪希臘羅馬神話故事
但我想應該沒有團員注意到這件事吧 :p

走出城堡,眼前豁然開朗
好一個舒服地方呢~ 尤其是佇立遠方的彩繪塔,相當可愛 :)
不同於布拉格的驚嘆,庫倫洛夫是很溫馨的氣氛



午餐時分,今天的main dish是[伏爾他瓦鮮魚餐]
原來以為是排餐,沒想到端上來是一整條魚
乍看很像清蒸鱸魚,不過我們可是在歐式餐廳裡用餐的呢~
而且比想像中好吃,挺鮮的 :)
也許是從伏爾他瓦河裡現撈的也說不一定

至於甜點[巧克力蛋糕],小失望
因為我的認知中歐洲的巧克力應該是濃郁的
結果吃起來蛋糕口感鬆鬆的,挺糟的 :(



接著是自由時間,這裡有很多可愛的小店
雖然歐洲的風景看起來都差不多
但庫倫洛夫裡的商店,不論是店內店外都是十分有巧思
有彩色鉛筆大門、背影椅子、藝廊似的門口、大西洋棋等
當然還有璀燦的水晶飾品與漂亮的皮雕娃娃

在這,最讓我們瘋狂採購的就是磁鐵了
雖然是送人自用兩相宜,不過因為太可愛了我打算全部佔為己用
每一家都有出手繪馬克磚磁鐵,畫的都很特別
所以這買一買,那買一買,不知道不覺買了一堆
事後想想家裡根本沒地方貼,好像沒什麼意義 *笑*
(又是一次購物著魔的症狀 :p)



不過我在這並沒有買出名的玉米須娃娃跟木偶
倒是買了一對可愛的皮雕娃娃,蜜蜂造型的小男生跟小女生
還有一個女主教造型的皮雕娃娃筆套,超Q的 :)
買到特別的東西總是讓人特別開心呢~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胖婷買的母雞掛飾
為什麼呢? 因為它很小一個,加上小胖婷一直問我:
「你覺得這適合擺在我家嗎? 你覺得我家有地方放這個東西嗎?」
後來,當我去造訪小胖婷之家
那個母雞掛飾就掛在外面偌大鞋櫃的把手上
內心不禁OS:你果然買了個不知道要怎麼辦的裝飾品 :p



在逛街的途中,看到一家點心店前擠滿了觀光客
招牌上大大寫著「Czech Tradtional Snack」,還有日文呢~
既然是 "傳統",當然要給它試試看呀
總共有三個口味- Almonds, Walnuts, Cinnamon
因為看不懂[walnuts]是什麼,所以選了另二種 :p
這個捲成大大中空長方形的派餅,叫做[Trdelnik]
相當純樸的味道,主要是吃餅皮本身的口感
杏仁口味比較好吃,肉桂的則會越吃越甜



除了買東西之外,拍照也是另一個重點啦
由於這裡真的很漂亮,讓我不禁想到[超級名模生死鬥]的內容
那些參賽者在風光明媚的景色下拍出超流行感的照片
人家也好想試試喔 >///<
就強力要求小胖婷一起來玩超級名模的遊戲
沒想到! 因為太沒有拍照的天份了
整個過程好像變成在搞笑跟扮醜,真是浪費美景了啦
更過份的是,小胖婷明明跟我一起擺怪姿勢
邊指著我邊跟坐在長椅上的外國美女說:Funny~ she is stupid, haha~
我看她們明明在笑你啦 >_<



● 這張打坐姿勢是特別獻給毒嘴明的 :p

寫到這我已經變不出別的形容詞了,總之就是好美好美
能夠在這住上個2、3天應該很不錯吧
看了庫倫洛夫的官方網站,原來每一棟屋子都有編號
而且都有考究與屬於它的小小故事
這裡,是我這10天的旅行最喜歡的地方 :)
這裡的風情是無可取代的,加上充滿歷史之美
恍如置身電影裡的中古歐洲小鎮,我也覺得自己像是女主角呢~

  
  這裡的廣場雖然不大
  但因為建築不高,設計走清新風
  所以視野非常寬廣

  此處綜合各種建築風格
  歌德、文藝復興、巴洛克
  基本上不論我來到歐洲那裡
  都覺得能在這上網打魔獸
  或是喝個下午茶看個書
  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

 









[A Bewitched Afternoon for Children]

在買皮雕娃娃的時候,小胖婷則是選了坐在掃把上的小巫婆
店裡的老闆便告訴我們今天剛好有跟巫婆有關的慶典
果然回到廣場(The Love Square),便看到許許多熱鬧的活動
小朋友穿著搞怪或是中古歐洲的服飾
有音樂演奏、遊戲攤位,還有彩繪臉妝的,好好玩呢~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能遇到國外傳統的節日
這是體驗文化最棒的機會
大家不分你我玩成一片,回到童年的感覺真好!

我們玩了2、3個遊戲,包括獨木橋拿棒子對打、西洋劍,還有編花冠 :)
西洋劍的關主是個可愛的鬍子哥,穿著像中古騎士的衣服
我與小胖婷跟一堆小朋友排隊,等到我的時候好緊張喔 ><
鬍子哥關主先示範了西洋劍的握法與刺法-  踮一步然後手筆直向前刺!
我試了2次終於成功 :)
因為鬍子哥會根據你的身高調整撲克牌的位置
小胖婷前面是排一個小女生,沒想到輪到她的時候
鬍子哥竟然沒有把撲克牌的位置調高,繼續維持 "平盤",哈哈
這段真是笑死我了~ 難道小胖婷的等級跟小女孩一樣嗎?
雖然不高,但也不至於差那麼多吧,呵 ~ *^O^* ~




另一項新的體驗則是編花冠!
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從來沒有編過耶
感覺是出現在歐洲小說情節的小雛菊花冠
沒想到今天可以親手編織 >_<
2位捷克美女很親切地教我們編,我的手很笨
所以大概只有一半是我用的吧,而且編的有點給它太小
雖然美女老師是說這個size粉ok :p

接著戴上親手做的花冠,頓時覺得自己變成小公主了呢 >///<
(真不好意思啦~)





隨後,我們從另一邊離開這座小鎮
此處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景
高處上的城牆通道聳立在山峭上,相當壯觀



在4月的最後一天,能有這麼棒的回憶
4月生的我,覺得很幸福很幸運
如果說庫倫洛夫是屬於那一個月份,我覺得就是4月了
宛如春天般的可愛與溫暖,處處充滿著生氣

Thank for the gift from Krumlov :)





[Dinner Time]

晚餐則來到了布達優佩斯(Budejovice)
這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很短,在有噴水池的廣場大家拍拍照留個念
便在餐廳[Ceska Rychta]用餐



過了幾天的相處,跟團員也漸漸熟了起來
晚餐的氣氛粉好,配著有史以來最好喝的啤酒,大家便聊開了
由於大部分的團員不是結婚就是情侶
所以餐桌的話題便聊到了感情事,也意外扯到了一個八卦 :p
至於是什麼呢? 因為可能導致某方面的後果就不便偷露啦
反正真相是什麼,大家都知道了啦~





[Happy Snap]



到底我跟小胖婷,誰平常欺負誰呢?
相信從這張連環圖,大家可以知道答案是什麼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