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

再度回到德國,一樣的風和日麗
在前往目的地[羅騰堡](Rothenburg)途中,路經了一座小鎮- 拜羅伊特(Bayreuth)
雖然只是個中繼站,但在這卻留下一個非常深刻的回憶

拜羅伊特,是相當祥和的地方
感覺不大的城市,由於人口稀少,顯得十分空矌
首先拜訪的是最著名的[拜羅伊特節日劇院](Bayreuth Festspielhaus)
音樂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為了歌劇- 尼伯龍根的指環(Der Ring des Nibelungen)
決心打造一座專屬的歌劇院,於1876年完工並首演之後,打響名聲
自此,每年拜羅伊特節日劇院都會演出10部華格納的劇本
幾乎是場場爆滿~



旅程快接近尾聲了,我們把握機會跟司機哈哈合照
由於之前聽小胖婷說了一個怪故事
(此故事只限於我倆,想知情的人就別問了吧 :p)
害我跟哈哈說要拍照的時候,內心覺得有點害怕
果然是外國人熱情的作風,哈哈與我們拍照時,摟得可緊呢 ><



接著來到了市區,導遊只給我們一點自由時間享用午餐
我很喜歡這裡,有說不出的清爽
石板路配上歐式建築,還有修剪整齊的小花園
讓人放鬆了起來

當我看到路邊的咖啡廳,忍不住跟小胖婷說:
「來到歐洲沒有在露天咖啡座吃個義大利麵,覺得很浪費耶」
於是我與深表同感的小胖婷,決定不管時間規定
硬是一屁股坐下來點菜,心想:不體驗一下真是白來歐洲了

服務生馬上拿菜單給我們
嗯~ 德文 ?_? 本小姐當然是看不懂
恰巧哈哈司機經過,心裡偷偷歡呼
便叫哈哈幫我們看菜單 :)



話說哈哈看了一看,馬上強力推薦[Lasagne al Forno]
看我一副疑惑的臉,哈哈便一直對我說:Taste Good! Try it!
okok~ 看在你那麼熱情介紹的份上就點它吧 :)
接著哈哈又說兩位lady一定要來杯啤酒
於是,又幫我們點了一杯他覺得超好喝的啤酒
在雞同鴨講、莫名奇妙的情況之下,我們的午餐便定案了 :p

我跟小胖婷可以說用很 "挫" 的心態在等菜上來
因為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好怕菜還沒出現我們就得滾了~~~
一點也沒有我期待的悠閒氣氛,心裡緊張的要死
好不容易等到了,也不管燙口
猛往嘴裡大送... !!! 什麼?! 媽呀~~~~~~~~~~~~ 這什麼??!!
吃進口裡的那瞬間,口感滑嫩、奶香四溢、麵Q芯軟
[Lasagne al Forno],你也太好吃了吧
這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歐洲麵點~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忍不住fufu笑的幸福~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美味的一刻的  :)

Lasagne al Forno I Love U~~~
HAHA I Love U, too~~~







  下午,來到了德國知名 "堡" 點
  之一的羅騰堡
  它的入口很妙,小小一個
  比較像古時候城牆的秘密後門
  旁邊還有有點臭的公共廁所
  咦~ 難道這真的是
  傳說中的紅色城堡嗎?
  真不敢相信
  實在是太不起眼了
  ^_^|||
 





沒想到一進去,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景
也完全是典型的德國城市
有著三角型頂的屋子、精緻的教堂、寬敞的廣場
還有頂端中古歐洲的石頭城堡

羅騰堡是一座莊園似的建築
下層是居民生活的地方,上層則是上位統治的中心
從城堡俯瞰能將全景一覽無遺,整座城市形成一個圓圈

歐洲的氣氛怎麼樣? 就不用多加描述啦
看著下面的照片,一切都明白了
每一個巷弄,每一個城樓,都是那麼的古色古香



關於羅騰堡的故事,最有名的就是羅騰堡市長Nusch的事蹟了
1631年,三十年戰爭戰火蔓延
一位將軍(Count Tilly)攻陷了羅騰堡,市長要求他不要殺害百姓
將軍便提議只要你能一口氣喝下3公斤的葡萄酒,就饒過大家
沒想到市長Nusch真的辦到了,拯救了居民的生命
也締造了[meistertrunk]- 勝負一飲的傳說

下圖右邊那座三角型的建築,便是紀念這個故事的鐘樓
在固定的時間,就能看到市長Nusch與將軍Tilly的小娃娃拿著酒桶出現
市長娃娃還會做出一飲而盡的動作呢~



在羅騰堡的街道,我們先逛起了各式各樣的小店
這裡到處可見可愛的泰迪熊、胡桃鉗國王
精美的木製玩具、咕咕鐘、騎士的盔甲配劍等
好像來到了現實世界的童話王國呢

我在這帶回了一個胡桃鉗國王跟小小的彩繪玻璃杯,大滿足
尤其是胡桃鉗國王,看起來笨笨的
還有機關可以張嘴閉嘴,超好笑 *^O^*



我們也嘗試了當地的點心- Schneeball
酥酥脆脆的口感,外面包裹著不同口味的糖衣
店裡擺起來就像許多色彩豐富的小球躺在透明櫃裡
模樣十分可愛,我還滿喜歡店裡的陳設藝術
極具現代感又很熱鬧華麗,十分符合Schneeball的味道
讓我不禁想到張韶涵的[喜歡你沒有道理]裡的意境 ♪



接著,爬上了城堡區
和煦的陽光與陣陣的徐風
讓人感受不到這裡曾經滄海桑田的歷史
大樹自然形成的影子,讓古堡更添味道

看到了不少人帶著狗狗來散步,狗狗們開心在草地上奔跑
心裡覺得台灣真的不適合養寵物
我很羨慕歐洲悠閒的氣氛,這是台北絕對沒有的
在台北,人群總是匆匆忙忙
趕著自己也趕著別人喘不過氣
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大家都怕M型的社會
但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們習慣用物質來衡量一切
要是與世無爭,處處都是桃花源吧
(但前提是環境還是要很優雅才行 :p)





[Happy Snap]


-Photo by Shuyu-

本來想選一張本人親自穿戴照片裡盔甲拿劍的模樣
但實在太可怕了,為了大家著想,還是換成甜美的小胖婷跟歐洲武士合影照好了
畢竟標題是[Happy Snap],當然要開心的才行啦

看到這張照片又想起魔獸
嗯~ 中毒太深 :p
(不過場景比較像魔法門之英雄無敵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