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初,在奇摩首頁看到一則令我 "痛心" 的新聞
[Afternoon Tea]將撤掉台灣據點,於月底全部關閉
我的天! 最愛的餐廳就要消失不見了......

記得初遇[Afternoon Tea],是在忠孝SOGO 2F
逛街累了,看到這家佈置典雅明亮的Cafe Dining
透明櫃裡的長方形鐵盤裝著一大片海綿蛋糕與水果蛋糕捲
木製架上擺飾著各種日系雜貨與文具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 ,是一項新的感覺
沒想到所謂的下午茶餐廳,也有這樣的形式呀~

不僅是它外在的氣氛,我也愛上了它內在的味道
一份300多塊的套餐- 每日濃湯、麵包、主食,蛋糕+飲料任選
非常令人滿足卻不會讓肚子有負擔
因為[Afternoon Tea]的menu,強調的是輕食
不論是西式的義大利麵、和風的飯點,或是中西合壁的創作料理
入口只留食物的香氣與醬汁清爽的味道

此後,只要有朋友聚會又不知道去那好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說:Afternoon Tea
尤其是敦南SOGO開了分店之後,我特愛那裡
高挑的空間設計感,加上人潮不多
很適合三五個女生聚會,享受既悠閒又時髦的約會時光

8/19 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前往心目中的Cafe Dining聖地吃晚餐
儘管是一樣的餐點,但卻有不同與以往的沉重感
這裡也曾有我寶貴的回憶啊
此舉撤店的決定,更讓過去種種,徒留愁悵
最後時間到底能留下什麼東西呢?

稍稍離題了 *笑*
還是看看漂亮的美食,讓心情開朗一下 :)



特別推薦[葡萄柚冰茶] *大心*
不論春夏秋冬、白天晚上,這是我必點的附餐飲料
清涼微甜的紅茶加上葡萄柚果肉與糖漿,真是絕妙的滋味

另外,麵包和在玉米奶油濃湯一起吃也很棒喔



[Afternoon Tea]每一季都會搭配時節推出主廚特餐
但萬年不變的固定菜色便是這碗[韓式豬肉泡菜飯]
不過這並不是我的最愛,因為是經典菜所以在最後一次點了它
中辣的豬肉片加上脆脆的辣泡菜,一點點青蔥的香氣
很適合夏天需要補充元氣的你

樓上的雞肉凱撒沙拉雖然要價200多元
但份量十足,一個人要吃完可不容易呢~
我很喜歡它的沙拉醬汁,和風加甜甜的美乃滋,很開胃



他們家的蛋糕很有自己的味道
海綿蛋糕是屬於鬆軟的口感
搭配它各式口味的慕思奶油如栗子、桑椹、香蕉、巧克力等
恰到好處、甜而不膩

比起時下一堆咖啡連鎖店,或裝潢很大眾的蛋糕吃到飽餐廳
我還是喜歡[Afternoon Tea]洒落的清新風格
啊~ 好想念它的蛋糕跟調味茶
還有曾經想念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