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8號,是我跟少爺專屬的日子
相約了一起找好吃的餐廳,一起約會吃飯 :)
雖然這個約定進行好久,不過這是第一篇
有空的話我會好好補齊,お楽しみに~

2008年的第一個月份,還是冷冷的季節
得知在光復南路附近開了一家日本空運來台的咖哩烏龍麵店
在天時、地利與人和之下,當然要去試試囉

話說以前是不太能接受咖哩麵這種東西的
咖哩加飯是很平的家庭料理,但醬汁拿來煮麵還當湯喝?!
難道不會太鹹嗎? 直到在中山北路某家日本料理店試點了一次
就愛上了那濃稠暖和的滋味

不過後來就一直沒吃到好吃的咖哩烏龍麵...

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是老闆戶川花了很多年的心血所研製出來的
然而一開始並沒有受到歡迎,直到靠來客的口耳相傳
才漸漸打開名聲,一躍成為人氣名店
老闆戶川表示- 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這樣的堅持,很讓人感動,要是生意不好就收掉的話
大概也沒有機會在台灣吃到了吧

這碗310元的咖哩烏龍麵,據說光材料的成本就100元了
所以當它端上來的時候,真的很期待呢
好奇心下吃了第一口麵,喝了第一口湯...
哇~ 是相當溫和帶點甜味的湯頭與滑嫩咕嚕的麵條
好好吃喔- 明明是重口味的咖哩,竟然有那麼溫醇的味道
不可思議~~~

我們還加點了炸蝦與炸香蕉
說到這個炸香蕉,真是太神奇了~
誰能想到軟軟甜甜的香蕉跟咖哩能搭的起來呢
不只單吃讚,當泡在咖哩醬汁之後,更是無法言喻的口感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吃法比咖哩烏龍麵本身還要棒
雖然一客要35元,但很值得,可以說是必點的單品

吃完之後,可以將玄米飯與薑末倒入剩餘的咖哩醬湯
這樣的創意光想就很好吃,只不過...
本人把全部的薑末都倒下去了啦~ 就變成只有薑的辣味~
真是嗆死我了 XD
去吃的人記得依口味調整薑末的量耶
不然就像我一樣,沒有看到最後碗底的字 >_<



整體而言,是相當不錯的套餐
不過根據不負責之調查,覺得咖哩烏龍麵套餐要價310,有點偏貴了~
或許大家認為咖哩跟烏龍是平價的食品,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實際上根據食材的精緻度,就算是青菜也有可能比鮑魚貴喔

2008/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