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熱的夏天,要看什麼?
答案就是- 山女壁女!!!

這不僅是很 "夏天" 的日劇,有美女、靚包
整部戲的氛圍是屬於清新的色調,雲淡風輕的
笑料一點點、感情一點點,看完沒有負擔
意外的,我很喜歡這部製作各方面都差一點點吸引力的「山女壁女」

伊東美咲要擔大樑,似乎還缺了那麼些氣勢
在「戀愛維他命」(サプリ)挑戰愛情喜劇失敗之後
再度演出對愛情沒輒的女強人,令人捏一把冷汗
恭子妹妹近年來的演技老是千篇一律的可愛
尖銳的音調 + 睜著大眼歪頭,最後總是以這一號表情結尾
如此 "山女"與"壁女" 的組合,一開始我是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情

但也許就是這些的不完整,讓這部日劇有了自己的特色
看到美麗的伊東美咲講方言、鼻子吹氣,還不時被嘲笑是飛機場
以及在青梅竹馬面前不知所措的模樣,是讓人露出會心一笑的可愛
而恭子妹妹的裝可愛擺在這部片一點也不覺得誇張
適如其份的表現出まりえ無心機的笑點
配合本片愉快的工作環境與善良的同事
可以暫時忘卻煩惱,沉浸在這部輕鬆小品裡

另一個我喜歡這部日劇的原因
就是我對那種鬥嘴中萌生愛意的劇情沒有抵抗力呀~~~
每次看青柳與井口明明喜歡對方卻沒自覺
內心不禁吶喊:厚~ 你們兩個搞什麼,快點來 "有" 什麼啦 >_<
所以只要預告有他們兩個親密的......(請自行想像)
我一定準時收看,最後以抱著又被騙的心情結束 :(

而原本沒男人緣的青柳主任,最後桃花朵朵開
幾個同事便打賭起來,看青柳的抉擇是什麼
最有趣的莫過於まりえ問青柳:「錢,孩子,泥土」那一個重要 ^O^
在想要是戲裡的三個男人也跟我求婚的話,我要選誰呀?!
(妄想症發作中...)

我也來替青柳主任做個評比吧~



為了版面美觀,自動把葛沼副部長換成田村部長 :p

因個人私心的關係,我比較喜歡井口的個性
他在裡面好可愛,跟在「Unfair」與「大奧」裡相差許多
沒想到連塗個水泥都可以這麼帥氣,難怪青柳會因此二見鍾情
(秘話:西島秀俊說塗水泥的工夫是自己買影帶來學的~,哈)
出了社會以後,覺得這種男生特別難能可貴
很率真,不迎合別人也很謙虛,看起來吊兒郎噹其實對女主角很體貼
表面上的職業水泥工好像比不上另外2位,卻是個狠角色-
不但是藝術家、會法文,還被杜拜的富翁看中技術去塗水泥呢~
(雖然我覺得這段超扯的 ^O^ )

所以呀,要是我是青柳,我也會選井口
說到帥氣,人家穿上西裝也是引起少女們的目光
說到才華,不但是新興另類藝術家,又會多國語言,接case的錢不會比較少
最重要的是,誠如青柳說的,兩人之間沒有 "壁"
這才是兩人相處久久之道- 沒有負擔,輕鬆自然- 就跟平胸女一樣 ^_^

不過現實社會裡,我猜大部分的女生會選奧園專務吧...
(部長也是新好男人代表,但他已婚了呀 XD )

山女壁女,提供了上班女郎一個現代版的童話
理想的工作環境、愉快的人際關係,還有朵朵的正桃花
不論你是波大還是飛機場,都能正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至於我嗎? 是個壁女,只可惜現實可沒那麼美好呀~~~



山女壁女   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導演:林 徹

原作:高倉あつこ

腳本:前川洋一

音樂:石田勝範

主題曲:EXILE.時の描片(かけら)~トキノカケラ~

演員:伊東美咲.深田恭子.及川光博.西島秀俊.谷原章介等

製作/著作: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yamakabe/index.html

首播日:2007/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