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還在睡呀!!

想著今天去那裡好呢,小剛,又來到了公園。

但是,今天的夥伴健四郎也一同前往。
將悠閒的時光裝進口袋,和健四郎出去約會。

健四郎,不,叫牠小健吧,
他非常喜歡戶外,每次出門都用超快的速度奔跑。
...可是,很快就累了,大致上,散步到一半就要小剛抱著。
小健漸漸長大了,如今是非常的重,很適合做肌肉訓練。

這天也是,不用說,邊練肌肉邊走去公園。
一到場,那裡有好多好多的狗狗!
狗狗們散步著,小健,有點膽怯地加入牠們的行列。
各種狗狗接近我的小健,哼哼地嗅起牠的味道。
「早安」,在我和飼主開始聊天的時候,小健慌張地兜來兜去。

「要跟大家做好朋友喔」

雖然這樣說,小健的耳朵一點也聽不進去,只是在旁閒晃著。

實在是沒用的膽小狗,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這樣想的同時,但還是認為好可愛啊...。

不知不覺中,到了與其他狗狗說 Bye Bye 的時間。
夕陽開始包圍著我們。

「NA,回家囉?」

我喃喃地說,咦? 小健怎麼一直朝某一點呆呆地看著呢?

「怎麼了呀? 又有大狗狗來了嗎」

隨著小健的視線看過去,那是坐在嬰兒車的小Baby,還有媽媽的身影。
小健與小嬰兒彼此凝視著,接著距離縮短,啊,終於到了面對面的時間。
我把小健抱起來,小健的腳掌與小Baby 的手掌剛好相合。
於是,小嬰兒,好開心 ♡

雖然小健很害怕,但是因為小嬰兒非常開心的回應,實在是太棒了。
在只有短短的時間裡,小嬰兒開心地與小健拍手、拍手。
也和媽媽聊到話,我也感受了這份喜悅。真的是非常感謝。

然後,與這對溫暖的母子道別之後,慢慢地朝著露天咖啡廳的方向走去。
那是可以和狗狗一起吃飯,感受悠閒的一家店。
我點了蛋凱撒沙拉三明治,以及冰奶茶。
小健的話,點了用銀色容器裝著的牛奶。
一個人與一隻狗相親相愛地用餐。

今天一整天都很努力的小健,啜飲著好像很好喝的牛奶。
把牛奶分成兩半一掃而空。
看到這樣的表情,實在是令人疼愛的不得了。
笨蛋爸爸小剛,又再次對小健一見鍾情。
喝牛奶的模樣,可愛的不得了
就像是,下班回家的爸爸喝到美味的啤酒一樣
實在是實在是太可愛到極點了。

今年的11月11日,就要一歲的小健。這一年長大了不少呀...。
儘管如此,早上,電話響起(經紀人打來的電話),
察覺到我要出門,或是害怕寂寞,在我腳邊聞來聞去徘徊不肯離去,
到了晚上,我只要到家就馬上咚地飛奔過來迎接我,還是像個小孩...。
看著坐在咖啡廳椅子上的小健,幾乎讓人忘了時間的存在。

從公園離開的歸途,坐車回家。
把小剛的帆布背包當枕頭的,是爆睡中的小健。
和牠在一起,就像是擁有自己的小孩一樣的心情。
回到家之後,因為散步很累的小健,在小剛的側邊翻來覆去。
沒錯,現在還在爆睡中。那麼,在這先稍稍告一個段落...。

..............................。

讓大家久等了。我想小健終於要醒來了,
但還在小剛的肚子上熟睡,只好先停筆。
「還在睡呀!! 」,雖然這樣吐糟牠,小健完全無視於我... 抱歉。
不論如何,以上就是今日什麼都有的快樂約會。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

「.......................」

 喂,真是的~...。

「還在睡呀!! 」

 



[小金魚的話]

終於邁入第20篇了 *驚*

人家堂本剛2年已經寫幾百篇了,我2年才翻了20篇是怎樣 ><
實在是太慚愧了呀。不過或許有點受到挫折的原因

很久沒念日文的生疏 + 老了容易累的年紀
原本很積極的我,還買了無印的彩色鉛筆與筆記本,準備作長期抗戰
沒想到翻一篇的時間是越拖越長,而堂本剛的文章也是越寫越長
幾乎有7、8個月的時間沒碰過「ぼくの靴音」了

這篇「まだ寝んのかい!!」是第一次碰到又長又難的文章
雖然說盡了堂本剛對小健的愛,也說盡了堂本剛是多麼可愛的一個人
但我完全處於腦子打結的狀態- 拜託誰來救救我,這些難搞的關西語助詞是什麼啦!
所以無法擁有因知道堂本剛有多可愛而興奮的心情

結論是堂本剛真的很愛他的狗狗,我不禁擔心要是小健有一天離開他該怎麼辦呢?

失去心愛的寵物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想起哈囉,總覺得沒有好好陪牠玩過,總是讓牠一個人寂寞地在家
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太想牠,因為有人說這樣子寵物會捨不得離開世間...
我一直相信哈囉已經徜徉在美麗開滿花朵的草原上了

寫著寫著,眼淚在打轉,忍住呀!
現在可是在上班 *驚*

以上就是今日什麼都有的翻譯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