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0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搭上長榮航空飛往東京成田
自助旅行是開心而帶點刺激的

這一天,是跨年之旅的最大考驗
要從東京深入白雪皚皚的長野山上,從早到晚
必須要換電車、新幹線、巴士與計程車,而且還要算的及時
不敢出一點錯。是的,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

抵達成田空港之後,一個字就是衝呀!!!
總之能快點搭上電車,就能早點到白色的長野

沒想到在一樓大廳就先出現了小小問題 XD
此次的行程有送「中文解說員+利木津巴士券+一日地鉄票」
必須在成田的「ASTYO」櫃檯領取
但偌大的一樓大廳完全沒有標示此處在那?
好吧! 找了相關的 ANA 航空櫃檯尋問
:~~~ 我的日文完全派不上用場,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
一句也講不出來,套票的日文、利木津的發音也不標準
最後手+腳+英日文,終於問出來了
原來往左走(面對大廳門口)右轉後的右手邊
而所謂的中文解說員,只是櫃檯的空姐會講中文啦!!!
我還以為是有附導遊小姐耶

   

首先,搭乘「SKYLINE」至上野車站轉搭新幹線
SKYLINE 屬於京成電鉄,如要至上野是最快的車種
當然,價錢也是最貴的囉~
下車後按照指示從搭乘新幹線的出口出來
一出站就能看到JR上野車站在斜對面
至於新幹線的票在成田空港就可以先買好
只要是寫「みどりの窓」都有販售

從上野到長野的新幹線名叫「あさま(ASAMA)
班次不多,等了40分鐘車子才來
誰教我們錯過了前一班的時間呢~
此刻已經下午15:44,等到了長野車站已經天黑啦
我跟少爺因為是站席,加上我一路擔心趕不上18:20的長途巴士
(下一班是20:30!!! 我可不想到了白馬村已經是半夜就睡覺,太浪費了啦!!! )
好累好累喔! 而且長野的氣溫冷到我每一步都覺得好痛苦
拖著發抖的身軀與發青的嘴唇:「白馬駅前へ行くのバスですか?」
:~~~ 另一個緊張時刻又開始了

  

巴士進入黑白世界,從窗外望出去啥米也看不清楚
加上車上的到站廣播小聲的跟什麼似的,喊的又是電子字典發音的英文
根本不敢睡覺怕錯過站... Zzzzzz
突然驚醒= = 呼~ 還好離下車的地方似乎還很遠
此時後座傳來「波妞~ 波妞~ さかなのこ!!!」♪
ふふふ~ 是一對小兄妹在唱「崖上的波妞」的主題曲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
看他們在起霧的窗戶亂畫,我也隨興了畫了一個青蛙頭
小妹妹看到我畫的青蛙,便噗呲笑了出來說:カエル(日文即青蛙的意思)
小哥哥馬上伸手摀住她的嘴巴說不可以這樣啦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

下車又是一陣冷,此時竟然飄起雪來                
內心有一絲絲甜,終於看到雪了,而且還是下雪                         
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雪,而且放眼過去滿到不行的雪
而且是能親手大把抓的雪                                              

坐上計程車,到了接下來要住的民宿「AIRMAIL
曹普普夫婦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囉
相信他們餓很久,所以迫不及待的等我們出現 :p
不管如何,光電話中說要等我們來再一起就夠義氣啦!!!

經民宿老闆介紹,晚上在「白馬五竜」滑雪場有跨年煙火
這當然要去啦~ 雖然我內心的70%比較想留在房間睡覺 :p
但都來了硬撐也要到山上去

一群人穿過一大段山裡的路到巴士站
那是好神奇的經驗。從來都沒想到能走在像電影裡情節的畫面
黑夜中雪白的山陵還是如此的清晰,降雪讓大地變成了白色的原野
高高瘦瘦的針葉樹佇立道路兩旁,還有那滿天的星星
除了好美還能說什麼,我就這樣來到了童話的世界...

咚的一聲,少爺突然抓了一把雪丟向我
呵呵~ 果然是少爺會做的舉動,夠俏皮 :p
(就是喜歡你這點啦 >///<)

到了滑雪場又是另一番景致,白馬五竜像是在山谷間
我們被非常壯觀的群山包圍,近在眼前但明明遠如天邊
一面為此感到震撼,一方面我們4個人冷到快死了
因為了為找吃的,我們已經快從山上走到山下啦 XD
好不容易發現一家店- 咦~ 是山中Pub,還是 Dart Bar
整個也太另類了吧 @@

 

Dart Bar 外觀是可愛的小木屋,內部的裝潢簡單溫罄
旁邊還有播放投影幕的電影,整體的氣氛很像潮男的自宅 :p
這裡的餐點也很妙! 有咖哩飯、燒肉丼,還有辛泡麵
(別懷疑! 就是韓國的辛泡麵,要價660日圓加顆蛋! 上面還寫*推)
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其他人分不清楚是店員、店長還是他們友人
非常認真的研究如何射出好分數。喂喂喂~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呀
這群少年人怎麼躲在這研究射飛鏢的姿勢
此時 York 便說聽了他們剛才的談話
講到客人拿出大金卡什麼的,覺得好炫好酷都沒看過

可是...。

我覺得在這深山裡,每天接觸的是上天賦予的大自然美景
滑滑雪、爬爬山與經營小店,沒體驗過富人的世界又怎樣呢?
誰說他們這樣的生活就不好呢?
乍看好像沒什麼出息,但或許比起我們充滿物欲的內心
他們快樂多了也說不一定

 

夜晚的滑雪場在五光十色的照耀下顯得熱鬧
在曹普普夫婦身後的是「幸せの丘」(幸福之丘)
有特別企劃能在這舉辦婚禮,還能搭乘熱汽球喔,光想像就很浪漫
用燈管搭成的聖誕樹前立著許多滑雪板,形成了相當特殊的景致

隨著午夜時刻的接近,人也越集越多了
30分鐘前- 在室內等待,無聊得發慌
不知道為什麼室內比室外還要冷,4人中間唯一的台詞大概就這個字吧
10分鐘前- 大家很有默契的往室外衝,準備站個好位子
我們在原地跳以驅除寒意,每次倒數這時候最難熬了
1分鐘前- 廣播大喊放煙火倒數開始
3秒前- 妙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大家已經數完開始歡呼呀 XD
まあ~ 開心就好 :) 在滑雪場看煙火實在是太棒的經驗了

 
P.S. 煙火一點也不遜色,足足放了好幾分鐘呢

散場。滑雪場工作人員超貼心的,一下去就有好幾輛巴士在門口接送
而且將每一個遊客送到住宿的地方,日本的服務業真是了得!!!

新的一年開始。明天要來挑戰生平第一次滑雪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