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 Security Poice,即特勤維安人員,對於這樣的職業,了解不多
是電影裡英勇帥氣的終極保鑣? 還是新聞裡不苟言笑的人肉盾牌?
由金城一紀與本廣克行所打造的「SP」,加上岡田准一 x 堤真一的組合
的確是不同凡響

這份不同凡響,除了來自深夜節目還能創下百分之十幾的收視率
(這在日本連續劇史來說,也是前所未聞呀 *笑 )
更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日劇風格

除了上述的原因讓我引頸期盼之外,還有一位可愛的日本副社長推薦喔
話說前陣子陪同日本人拜訪台灣廠商
車上便跟這位才38歲、做數位內容的副社長聊起天來
他一知道我很喜歡岡田准一,便馬上點頭如搗蒜說:

我能了解,我能了解。岡田呀~
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既有男人的成熟,也有男孩的可愛味道


厚~ 副社長! 沒想到我們才初次見面,你就那麼了解我的品味
真的是相見恨晚呀,我的知音 XD

接著副社長說,那你一定要看SP,他在裡面超帥的!
只能說副社長真的很好笑~ 年輕的上司真好耶
(他的手機還掛了一大堆的吊飾呢~)

回歸正題 :)

Episode 的安排相當有趣,所謂的單元可長可短
分段看每一個是獨立的故事,整個12集看下來卻是環環相扣
敘述著主角井上薰與日本SP體系的既刺激又動人的劇情
中間穿插回溯井上薰加入警隊的緣由,並命名為「Episode Ø」
重新啟動了下一個單元- 保護麻田首相,彷彿是個全新的開始
但之前出現的恐怖份子與關連人物,卻如命定般的聚在一起
我想,這就是將第8集定義為 "空集合" 的原因吧

而拍攝手法可以說是「大搜索線」的進化版
大量的字卡與分割畫面,帶來邏輯般的刺激感
加上配樂的活絡,讓腦細胞隨時處於緊張的狀態

在風格上有本廣克行的保證與創新,在刻劃人物與劇情走線
則有新銳作家金城一紀的操刀,透過「SP」這樣的職業
說明了這個社會,組織、政治與人性的交錯影響
儘管是以帥哥動作片來號召大量的戲劇迷
但我認為這部片的精髓是在於此-
人在組織運作下的無奈、痛苦、虛偽、黑暗,還有最後一絲絲的善良
藉由井上薰的超感應能力,在能洞察到人的惡意之下
本身確仍然堅持著工作的使命與個性的純真
這正是我很喜歡這部日劇的原因之一

特別是在「Episode III-3」,尾形對著大橋怒喊:

それならば、なぜ悪に手を染めた!
(早知如此,當初為什麼要犯罪!)
都合がいいときたげ善人になろうとするな!
(不要在對自己有利的時候就想要當好人!)

看著尾形的無奈與生氣,對照開頭
溫柔堅定地對著大橋說:「死なせるようなことはしません」と約束し
(我跟你約定:絕對不會讓你死的)
哎喲~ 整段也太感人太有感覺了吧 :~~~
整個也實在是太寫實了呀 :~~~

說到這,堤真一的演技實在太棒了!!!
最近重看了「大和拜金女」,便想起看過一連串他演過的戲
才驚覺堤桑的演技每一部都很生動,難怪榮登熟男帥哥排行第一名啦!!!
雖然在「SP」裡岡田才是主角,可是堤真一的熟男魅力,只要一出場就不一樣
最後一集那一抹神秘的微笑,轉變的真厲害!!!
這也表示... 厚可惡! 竟然要等電影版才知道結局
太過份了吧,那台灣不是要等到明年才上映?!
之後查資料「SP」的 SP,收視率竟然有21%
可見大家一定都以為結局在特別篇啦

SP,真的很好看! 無以倫比的好看!
我也超愛它的片頭,也覺得V6的歌當主題曲這次真的很合
而堅持要3/7分頭的胖子滿好笑的,公安部的田中一郎長的滿像陳致中的 *哈
最後井上薰從「なぞなぞ大事典」中選的那題:

ものをとっても警察に捕まらない職業はな~に?
(不論拿多少都不會被警察抓的職業是什~麼~)

有沒有人知道答案呀@@
知道的話記得告訴我喔~~~

附上最後一集精采畫面,有地雷沒看過的人別看耶!





SP特勤型男   エスピー


總導演:本広克行

原作 / 腳本:金城一紀

音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V6.Way of Life

演員:岡田准一‧真木よう子‧堤 真一

製作/著作: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sp/index.html

首播日:200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