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YA! 終於邁入最令我期待的遊記呀!!!

綠世界生態農場- 自從我知道它的存在之後
每天我都好想好想去 >_< 那裡有我最喜歡的哈囉們

這座佔地70多公頃的自然公園,不被少爺與朋友看好
很擔心會流於台灣遊樂區假山假水,補補貼貼路線
拉著他們去的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千里迢迢只是為了看我的小鳥
沒想到沒想到- 好玩到不得了- 當朋友說謝謝你這次的安排
呵呵呵~ 我超感動的啦~ 連難搞的少爺也很開心喔
まあ~ 所以說有鳥的世界就是天堂啦  \ >○< / *歡呼中
(一個愛鳥成痴的人發瘋中...)

雖然我一心想直奔綠世界,不過為了安撫其他3位一點也不期待的心情
剛好路經一家「芎林窯烤雞」,總之先免為其難停下來餵飽他們 :p

 

4個人吃一隻全雞超過癮的。話說這種窯烤雞烤的皮是滑中帶點脆
肉的油脂是不斷滴落下來,就是這種超肥的口感讚啦!
這家的窯烤雞真不是蓋的,鮮嫩多汁,不論沾胡椒鹽還是特調醬汁都很棒!

這次的午餐不但選的好也選的巧,避開塞車時段,出來便一路順暢到目的地
這邊忍不住抱怨當我說:你們看!塞車耶~ 大家都要到綠世界
結果友人一直酸我:對啦對啦~ 好多人喔! 真是氣死我耶 XD

好在到了綠世界終於還我清白 :p 朋友看到停車場停到F區去了
才驚呼:啊~ 真的有那麼多人來耶~
現在知道哈囉們的魅力了吧 >_<

 

******

一進去滿滿的綠蔭與大自然的聲音,彷彿來到了小型的熱帶叢林
最先歡迎我們的是色彩鮮豔的金剛鸚鵡,一大群站在樹上發呆好可愛
由於這裡的天空是開放的,這些鸚鵡難道都沒有想過自由嗎?
答案是有的,不過最後還是飛回來了- 為了台灣的水果回來了 *哈

看到這些鸚鵡,心裡已經有些激動
綠世界的空間設計很寬廣,就像來到大片大片的綠地與森林
茅草、木頭、各式各樣的花草應有盡有
看來這裡的環境還不錯! 相信他們應該是開心的...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鸚鵡呢? 除了我養過一隻全世界最棒的哈囉之外
他們真的很聰明很貼心的動物,而且會講話玩遊戲
是卡通世界裡擬人化唯一的真實,更別說我最嚮往的飛翔
每次看動物劇場,都有這樣很深的感觸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金剛鸚鵡列隊歡迎我們!
有一隻鸚鵡藏在木箱裡只探出頭,超可愛!
最受歡迎的動物劇場入口招牌
吸蜜鸚鵡在吃芭樂,還是...好可愛 :p


這裡的動物劇場,或許沒有新加坡鳥園的來得厲害
可是他們更可愛喔~ 會算數、升旗、溜冰、投籃、爬桿
騎單輪走鋼索搖搖晃晃的模樣,超可愛!
最好笑的是,在套圈圈比賽時,小黃偷吃步硬是銜好幾個環套住
工作人員跟他說不可以這樣於是又重來一次
本來小黃還一個一個乖乖套,後來發現自己快輸了就又銜了好幾個要作弊
結果對手小紅馬上就改成一次咬全部套進去
真是太可愛又好笑了!!!

 

******

這裡除了有可愛的鸚鵡,自然生態也規劃的很不錯喔
包括亞馬遜區、空中植物、台灣原生蕨類、世界蘭花、沙漠仙人掌
香草、有毒與食蟲植物、水生植物,還搜集了各式各樣的種子標本
每一區都依照其植物的環境與特色來營造氣氛
像是水生植物區,在清澈的小溪上蓋著彎曲的小木板橋
水面佈滿了浮萍類、水仙、蓮花,有立體高出的有平面漂著的,好有感覺!
而我最喜歡空中植物區- 走在略有高度的棧橋上
看著一堆堆由上垂下來的空中鳳梨花與熱帶雨林植物,既清涼又壯觀
彷彿體驗了原始的大自然之美,那感覺很新奇!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蝴蝶生態區裡不知名的針狀花
仙人掌- 巖
就...此路不通
不知花Part II


這麼大的生態區不是喊假的,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動物喔
而且都是非常近距離的接觸,很不可思議
比起動物園,綠世界更適合校外教學,上千種的植物上百種的動物
等著你來認識,和他們做朋友,而且綠世界的官網也做的很棒
把大部分的生物都有拍照片說明做戶外學習單

像是青蛙、蜻蜓、蝴蝶、火鶴、豪豬、樹懶、蜜袋鼠等
每一樣都靠得好近好近,而且沒有交叉格紋的鐵網擋住
對於像我這種城市的孩子,實在是太令人感動的體驗了!!!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藍色的蜻蜓
帥氣的長蜥蜴
有看到一堆豪豬睡覺的模樣,好好笑 :)
剛好拍到袋鼠寶寶探出頭來的照片,Lucky!


終於到了本篇文章的重頭戲部分 *灑花中
感謝你耐心收看到這,不過這點等待是值得,因為...
鳥類生態公園」簡直是一個超*無限大的好地方
媽媽!!! 我好像一輩子待在這裡(前提是有網路跟舒服的床啦~ )

 

******

這個地方連廁所都好有Fu~ 整個很自然!
↑↑↑ 題外話請對照上圖
綠世界的鳥類生態公園規劃的相當好,怎麼說呢?
除了比一般還有高出許多的空中網之外,做成像是旋轉階梯的造景空間
每一個角落都能發現發現驚喜,好多好多難得見上一面或是沒看過的鳥類
在這裡百鳥爭鳴,而且每一隻就在你眼前好近好近
自由的穿梭林間與樹欉,就這樣從你身旁咻的飛過去
都怕自己會撞到他們呢~~~ 或是在樹梢在小屋吃果實穀子
大嘴鳥離你一個頭的距離,用大大的嘴掃著穀粒接著倒進大嘴裡
五色鳥一隻接著一隻啄著食物,你可以靜靜的慢慢的屬著他身上到底是那5種顏色
天堂鳥在樹梢銜著果實,雪白的尾巴隨風飄揚是如此的迷人
有人說見到天堂鳥會有好事發生,在這,鐵定一個禮拜都有好事!

接下來請欣賞少爺拍到的精采 "鳥" 照片吧
(裡面有2張是我怕的,看得出來嗎 :p)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美麗的天堂鳥
怪雞- 穗珠雞(非洲來的)
鶴立雞群- 可是他們有點臭 XD
湖邊有一隻殘障的鵜鶘,還滿可憐的感覺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大巨嘴鳥- 很貪吃
炯炯有神的五色鳥
藍色巨嘴鳥- 會被大巨嘴鳥欺負,只能撿剩下的東東吃
好像是鴿子耶,可是又滿像雞的 @.@


這裡還有設置露天咖啡廳! 想想看在這喝個下午茶
聽著鳥叫聲,看著鳥在你面前飛來飛去,或是發呆,或是吃東西
近距離的看著他們俏皮多變的表情,敢說這不酷! 敢說這不是人間仙境!
真是太感動了呀 :~~~~~~~~~~~~

好捨不得離開你們喔 *抱

******

夕陽西下,快樂的一天在淡淡的強說愁的心情離開
雖然在這不像外面的天空無限,但至少還算安居樂業
希望綠世界裡的動物每天都很開心

晚餐依舊選擇「泥磚屋」,之前Po文過了就不再重覆
只介紹這道首次登場的客家點心- 牛汶水
所謂的牛汶水,就是麻糬啦! 原本很期待的
結果端上來是一大塊的麻糬,超難切的而且吃很飽還要塞進這些實在很為難人 >_<
總共有2種口味- 花生粉跟薑汁黑糖,都過甜了點

 

******

今日快樂的回憶在夜幕低垂的月光下照耀著
好好玩喔! 第一次覺得台灣也有很棒的生態農場
不管你是小孩還是大人,都會喜歡綠世界的
如果能在這種的地方辦公,應該也滿不錯的吧 *笑

2009/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