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號專欄這次跳號刊出,看來快變成雙月刊
不久就要改走一年一期了 :p

這次的餐廳是少爺選的。
是經過敦南誠品往仁愛國小的方向,意外發現的
東區常常換新玩意,突然之間就蹦出- 花酒藏.這家非常洒落的日系居酒屋
高貴沉色的外表,緊閉的玻璃大門不時透出昏暗的黃光
或是站著一群看似藝術工作者,不羈地站在外頭抽著白煙
是平民百姓難以接近的高級Bar感覺

所以一開始進去有點彆扭
魚干女的我好像不太適合專屬東區辣妹的店耶
總而言之,花酒藏就像是 Lounge Bar,但裡面賣的美日創作料理

不知從何開始,Fusion的風格流行了起來
是對國外都會的一種嚮往,卻又不捨故鄉的懷舊心情(nostalgia)
象徵著一個到處流浪的旅人,最後獲得的思謬

花酒藏裡,吃得到、聽得到也嗅到
但有那麼點過份的華而不實- 少了點讓我感動的味道
也或者那兒並不是我的世界

回歸料理本身,看看這天我們點了什麼好菜吧。

   

我唯一喜歡的酒精就是清酒
清酒可溫熱可冰涼,入喉沒有嗆辣,只有順口
淡淡的米香卻是令人濃郁的醉

來到這,當然要點他們家的招牌-
花漾清酒,這名字聽起來就很美,在釀酒裡加入花的清香
彷彿來到了溫柔的春天,微風徐徐

口味有桂花、玫瑰薄渮、薰衣草、枸杞、蓮花、茉莉
用彩色豔麗的杯子裝著,是不是很有畫的感覺呢
(雖然少爺說他覺得很像廁所用的器皿 XD)

 

走非常精緻的路線,份量不多但強調都是最佳部位的綜合生魚片
口感溫熱十分新鮮,鮨邊肉握是這裡的招牌
2個小小的要價70元,但喜歡源源不絕油脂的你
千萬不要錯過這非常稀少的嫰魚肉喔

蝦頭還可以烤來吃,不知為什麼高級日本料理店都會來這招耶

 

因為年代久遠,我也不記得這是炸豆腐還是炸南瓜 :p
總之還不錯吃,這道也是整套菜色中最燙口的
有時日本料理吃久了,還是會來點超熱的食物說

酥炸豆腐(or 南瓜)團子,滿符合創作料理的刻版印象

 

紫蘇蝦球也是花酒藏的推薦之一
這兒的菜都小小的,實在沒什麼飽足感
比較適合晚上10點後,朋友小酎談心的店

強調用美式炸肉丸的方法,裹上大和的紫蘇葉與沾上天婦羅柑橘醬
企圖呈現美日混合的絕妙口感,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偏日系重點
屬於相當清爽的炸物

 

還好有點假ABC最愛的加州風壽司捲
不然應該吃不飽吧 :p 不過我覺得這種美式 Sushi 就是這樣
明明是走健康路線的壽司,變成美式就是給你肥滋滋口感
美乃滋、起司、油炸,歡迎來到胖子的樂園呀

======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基本上不太可能常去
我覺得這裡還適合假ABC還是多金假時尚的雅痞來這把妹或聚餐
(講的很直接,可是真的很實在!)
想來個時髦的餐廳約會,花酒藏是很好的去處
不過想要大吃特吃的話千萬不要來這家店喔
不然回去絕對要煮泡麵來吃啦 XD

2009/05/08

>>> 花酒藏 A-plus

Price / $700~(a person)
Address /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
TEL / 02-2731-9266
Time / 12:00~15:00, 18: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