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ケン首部主角的日劇- 銭ゲバ- 即日起在緯來日本台上映 :)
身為潛水粉絲的我,當然要浮出水面好好的追蹤
沒想到年初又帶點冷門的戲,緯來竟然會進,真是太可喜可賀啦~~~

不過 [銭ゲバ] 的劇情沒有那麼可喜可賀
是非常灰暗的一部戲,改編自1970年的漫畫
當時正值日本經濟復甦,貧富差距的社會現象開始彰顯
所謂的資本主義,透過另一種形式
告訴你獲得幸福的方法就是 "錢"- 油然而生的各種惡意
漸漸掩蓋了人性的美好- 然而依此為信念的人生真的是幸福嗎?

主角風太郎便是在這大環境下一個寫實極致殘酷的例子
金のためなら、なんでもするズラ。
為了錢,我什麼都做的出來喲- 風太郎笑著說,臉上閃著一絲的痛苦
或許人最痛的是曾經以為那樣的東西可以拯救我們,最後卻背叛了我們
人最可悲的原來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最後奴役的卻是自己
(於是瀕死的寺田對風太郎說:我覺得你好可憐)

"錢" 的存在,到底能不能與幸福劃上等號?
做一個心地很美的人是不是不管怎樣,永遠都會是快樂的?
是這部戲要探討的,這,甚至是一個哲學性的問題

以這樣的出發點而來的是沉重的第一集
透過風太郎小時候與現在穿插的手法
一方面交待故事的背景,一方面埋下了故事的種子
看著風太郎陷入瘋狂面時的模樣,讓人起雞皮疙瘩
若為了生存變成那樣的我,實在無法想像...

======

 

日劇裡的小朋友都很會演,劇組也都是貼心找來跟主角相似的
比方[流星之絆]裡演二宮的小朋友還記得在下巴貼一顆痣
這點錢與罪的劇組就輸了 *笑

小朋友整段都很悽慘,我哭了 T_T
對一個才小學的人來說,就要受到這一堆非人的待遇
能忍耐的唯一理由就是自己的媽媽
原本媽媽告訴他有錢不一定幸福,重點是有一顆善良的心
隨著壞爸爸的再度出現、看著老師催繳營養午餐的嘴臉
媽媽為了自已跟小女孩道歉後,無奈的說著:我們跟那家人有什麼不同呢?
到最後發現媽媽根本沒錢買藥而病死
所謂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就能得到幸福是假的吧
於是風太郎徹底改變了想法...

 

當派遺社員寺田出現時,我就覺得很似曾相識
哇! 竟然是少年手指虎的中風主唱Jimmy
厚~ 真看不慣他 "正常" 的樣子 :p 好演技的他只有客串一集真可惜
到風太郎家搜括錢的他演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整個也太寫實了...

 

松ケン為這部戲扮醜裝陰沉,第一次看他演這種角色還有點不習慣呀
不過他真的演的很好呀(好啦!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說是偏見啦!)
每次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的他,都讓我好不ㄙㄨ服

風太郎是非常複雜的角色,一方面痛恨錢帶來的災難,一方面又需要錢的慰藉
小時候陰影對人產生的不信任感、厭惡、害怕
以及本身背負著罪惡、痛苦與原有的純真,松ケン都演的很細膩與層次感
所以儘管這部戲收視率普普,但他還是拿下了日劇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

特別是純真的一面,僅出現在風太郎在三國造船廠稍稍休憩時
看著遠方被陽光照耀的遊輪,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好可愛呀 >///< (其實很可憐的啦 XD)

另外,導演也特別為女性觀眾造福一下,不讓我們老是看到刀疤風太郎
把流著眼淚躺在病床上的松ケン拍的像殘弱可憐的美少年般
厚~~~ 這非常激起女性母愛的一面呀 >O<

======

接下來風太郎就要執行他的可怕計畫了,誰會是他下個犧牲品呢?
另外據說第二集他的話開始變多,某人就別再問我他是不是整部都這樣沒啥話呀 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