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 艾尤塔雅  Ayutthaya

天還未亮,我們一行人便準備參加local tour- 前往另一個城市Ayutthaya
會選擇在短短的三天整曼谷行,撥出一天的時間
就是為了看一眼被樹根包圍的閉目含笑佛像
沒想到報名了這場,竟然沒有安排,真的是無緣相見
所以下次一定要問清楚說明白,畢竟出國一趟很難能可貴

 

距離曼谷約2小時的車程,相隔著一條河流,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相較於繁華多彩的曼谷,艾尤塔雅彷彿是洗盡鉛華般,透出滄桑的光芒

這座廢墟在600多年前是泰國素可泰王朝的首都大城
豐饒的土地與絕佳的地理位置,讓這成為當時世界貿易的重鎮
包括日本、印度、中國、葡萄牙、英國、荷蘭人等,都爭相前往做生意
如此的經濟資源儘管帶來財富,同時也帶來了貪念
於是在歷經緬甸與泰國長期交戰下,只剩斷壁殘垣,塵土飛揚
還有幾株開著白色花朵的大樹不規則的擺飾著戰火的痕跡

聽著導遊奇妙的泰腔英語,腦海中只記得他一直提的 "Stupa"
名字念起來很逗趣,而且會讓我聯想到 "瑪俐兄弟" 的魔王史庫巴 *笑
在有點搞笑的幻想氣氛走進艾尤塔雅,一看到高聳的古城階梯真的很興奮
一股腦地只想往前衝東拍西拍,好好捕捉這偌大的歷史身影
然而當我靜下心來,繞到後院時,恰好一點遊客的聲音也沒有
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是那麼的安詳平靜,所謂的Stupa- 尖錐式的佛塔
在湛藍的天空下顯得奇特而美妙,錯落著每一座含笑的佛像
這畫面真的很棒- 是一富心靈的畫呢!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主城的含笑佛像,peaceful!
古城內的經典佛塔造型*2
主城前的廣場,可以想像過往的壯觀
不知是誰放的各種小神像,階層式的排列相映其彰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Stupa示意圖- Ayutthaya很適合褐色調
在佛塔旁的城牆上有人用小磚塊堆起了Stupa的形狀,很特別,有種說不出來的神秘與韻味
可愛神廟I- 守護神是豬豬^⊙^
可愛神廟II- 不知道是祭祀什麼,裡面擺滿了娃娃

雖然這裡很美,但也是非常非常熱
由於一片空曠,完全沒有遮敝物,陽光直射下來超級毒辣
結果這半天下來,我就得了熱感冒,一路暈回台灣呀 :~~~

通往古城遺址的道路有座大公園,門口還有大象表演
說到這免不了來到泰國一定會想嘗試騎大象
但是討論行程時,我們3人一提出要求,少爺只冷冷的回了一句:

要騎你們騎呀,這種虐待動物的事我不想做!

呃~ 當場三條線,你說你說誰敢還說要騎呀 XD
不過看到大象們出來賣藝,在旁的工作人員有時會拿鞭子拍打
連小象都要表演吸引客人買100塊的蔬果餵牠們,真的內心會難過說...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很喜歡這個景象的意境,有種淡淡的哀愁之美
湖中的彩虹
我的相機必備嬌客- 鴿子:)
大象表演,很可愛可是心酸...


12/25 芭邦茵皇宮 Bang Pa-In Royal Palace

 

在Ayutthaya唯二的另一個景點就是芭邦茵皇宮
據說是泰皇的避暑勝地,又有 "Summer Palace" 之稱
這座皇宮非常之大,但導遊只給我們30分鐘 XD,所以得再花錢租高爾夫球車

基本上並不值得推薦,倒是在這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建築風格
除了湖中央佇立的泰式三角堆疊式的金色神廟之外
有洛可可式的白色豪華洋房、文藝復興的雕像,以及一棟中國式的宮殿- 明天殿

雖然很無聊但在這又再次證明了一件事- 泰國的園藝師絕對有玩farmville啦 >_<~~~
在不同處的草坪看到了用樹修剪成的大象、兔子、松鼠什麼的
很誇張耶~ 種類多元又栩栩如生

個人強烈懷疑farmville的設計者其實就是泰國人吧 XD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湖中金色神廟
烏龜探出水面,好可愛
Farmville系列I- 大象篇
Farmville系列II- 兔子篇

本來是由我駕駛高爾夫球車的,承認是我搶來的呀~~~
想說這是練習開車的好機會,誰知道我還在研究開動跟油門,轉了一下下彎
就被租車人員喝止叫我下來換人開 :~~~
好慘喔~ 難道我這輩子都沒法開車上路嗎?_? 連這種都不會開耶~ 怎麼辦 XD

雖然這小小插曲讓我難過了一下下,不過用這種方法暢遊芭邦茵皇宮還滿有趣的
特別是最後為了趕時間用飆的還開音樂喇叭叫人家讓路
大家因此都笑的很開心 :)

收拾一下陸上的行程,向招披耶河前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