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 回程 Return Trip

這次旅行很感謝泰國朋友馬先生一家人的熱情招待

馬先生經營家族與珠寶生意,這次住的飯店- Mike's Place Hotel
算是他們家比較舊的,在以賺觀光客為主的曼谷,心想住宿率會不會不高
但其實這棟飯店主要是租給來泰國醫療的人
第一次聽到這種生意還滿驚訝的,沒想到還能這樣賺錢
甚至有中東人看中這塊,要跟他們租來經營,滿酷的!

 
。Mike's Place Hotel算是出租式的酒店公寓

這讓我不禁覺得宗教的能量還真有一回事
馬先生是很虔誠的信徒,除了每天必定上香拜佛
也會定期來台酬謝神明,在飯店還養了招財的大魚
正如同一帆風順,也需要上天給予好的風向與風力才能順遂前進

成功,還是要靠點運氣的
看來我也來拜一下四面佛好啦 XD

 
。Mike's Place Hotel的招財魚

27號下午的飛機,沒有多少的時間讓我們再好好回味曼谷
馬先生不但親自送機,還招待我們去一家他很喜歡的魚翅餐廳
這家餐廳似乎位於交流道旁,抱歉沒辦法得知確切的位置
因為是專車抵達,連來到那邊我都不知道耶~ XD

雖然內心覺得吃魚翅是一件很慘忍的事
不過人家特別帶我們享用,基於禮貌當然要吃光光 :p
好久沒吃的感覺,只能說絕對是真材實料,調味跟勾芡都剛剛好
不用加醋就很棒喔!

 
。切鵝肉很有台灣小吃的味道

 
。算是很傳統的魚翅煮法,濃稠料多
 



[後記]

非常感動的,終於將2009年的回憶記錄完成了!

這一年常用工作當作忽略自己部落格園地的藉口
實際上換了部門之後,心境被影響很多,常常不開心
回家只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發呆,在公司若是做點私人的事
也總覺得有人在盯著看,加上前一陣子太迷戀facebook的小遊戲了
事後想想或許是一種逃避的心理...

後來我告訴自己,強迫寫看看吧! 就算寫的很差,寫的沒營養也沒關係
回歸初衷之後,發現我真的熱愛寫作
雖然我自己知道不是文青的那塊料,可是我就是喜歡
透過寫作,我想起了生活的美好與不美好,成了一種自己的文學作品
那是別人搶不走的,時間帶不走的

所以就算曼谷的旅行隔那麼久了,還是堅持照著事情的發生先後寫下去
因為人生已經太多缺憾,我不想專屬的回憶還有缺口

每次寫作都是一個開始,突然我又懂得了羅蘭.巴特寫作"零度"的真義...

2010年我也做了好多事,我要通通寫出來一個也不漏!
加油吧!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