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日本吃過道地的人氣行列拉麵店之後
便愛上了那特別濃郁的湯頭,或許對日本的熱愛日益提升
連味覺都跟著入境隨俗了

我不是想吃一碗最愛的拉麵,就馬上飛去日本的好命人
只能等著日本名店來台開分部,從記憶中最早的赤坂拉麵
(他們家的辣味泡菜混在湯裡後,真是過癮,可惜現在味道都變了 :(
到近期我為之風靡的花月嵐拉麵與鐵板炒飯
(大蒜的美味能久久喚起你的欲望,跑去他們家一吃再吃 :)
今年3月,又有一家原汁原味、日本空運來台的拉麵屋-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台北一號店,個人自己簡稱旺味麵場 *笑
(再次感謝美食情報員敏書 ^_* )

旺味麵場標榜是純味噌拉麵,老闆田所史之以推廣味噌的好處為志業
於是以料理做為行銷方法,開發了味噌布丁、糖果、炒冰等
當然不能忘了日本到處都有的拉麵囉~

日本對味噌非常講究,不同區域都有自己專屬的味道
旺味麵場特選北海道(米味噌.濃)、信州(米味噌,稍濃)及九州(麥味噌.甜)
做為拉麵湯頭的基底,配上簡單的蔥頭、豆芽,八丁味噌肉燥
一碗強調健康美顏的拉麵就登場囉

我選擇了稍濃(やや濃口)的信州拉麵(220元),敏書點了營養滿點的蔬菜拉麵(260元)

 

點餐會附一碗小小的沙拉,醬的顏色看起來很像千島醬
吃進嘴裡才發現:咦~ 是味噌鹹鹹的味道耶
還妙的,一開始就下重口味就對了
不過味噌醬搭配脆脆的蔬菜很棒,很像在吃日式早餐的漬物

 

噹噹噹,當我的信州拉麵一登場就好開心喔
因為有我最愛的半熟黃金蛋,叉燒也很大一塊呢

學習博哥的精神,吃拉麵首先要先喝一口湯試試
果然如服務生所說要是湯頭太鹹可以叫他們加熱水
雖然舌頭已經被日本重濃口味訓練多時
但對我來說,旺味的湯是稍鹹沒錯,後來我發現不如等一回再喝湯
因為他們家的麵條會吸湯,此時再喝一口,就變得較為醇厚
而吸飽味噌精華的麵條吃起來特別滑溜卻不失嚼勁
充滿發酵的香氣,不錯喔~

叉燒也是很經典呢! 不但很厚同樣也用味噌醃過再加以炙烤
所以是吃得到肉汁卻不油花花
不過千萬別學我泡太久再吃,到時叉燒會太軟喔

今天恰恰是個冷冷的下雨天,寫完這篇文章
害我好想去旺味麵場,這種天氣最適合吃重濃的味噌拉麵,溫暖心頭啦!!!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台北一號店

●地  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電  話:02-2571-1678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