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日)足跡- 長城半日遊→老舍茶館

來到北京自助,老實說最怕的是被當冤大頭
說的是同一種語言,卻要防東小心西的
比去不熟悉的國家被騙,心裡更不是滋味呢~

大家都討厭這種感覺,於是事先小徐非常認真的調查
要參加長城遊的local tour要注意什麼,這幾天也一直耳提面命
但一到北京中央車站,我們還是被騙啦! XD

關於這點真的不知道該說 "服了你們" ?_?
只要走在街頭,促銷的人可以一路跟著你大半街
就算你嘴巴說不要,正眼也不瞧他,還是像個跟屁蟲
煩都煩死! 更可怕的是還偽造 "北京㊣旅遊" 臂章
我們就這樣半推半就上了 "賊船"

說真的,我長那麼大還沒參加過古時 "傳說" 旅遊團
事後想想,還好這個算輕度,否則我們真的會回不來呀 :~~~

一上車,就被導遊大嬸震憾教育
要是這種事發生在台灣,我看早被網路人肉搜索到死了!
以下是事件大集合(並自行想像北京腔),有夠妙的 >_<
(以下雖然文字多,可是每句都是經典跟血淚交織 :~~~ )

事件一:車上不准睡覺!

「你們知道我們現在經過的是什麼路嗎?!是死人睡覺地方(註:行經十三陵皇寢),
死人都是閉著眼睛的,這樣你們還要睡嗎?!」

靠! 聽到這樣的話,你還敢睡嗎你! XD

事件二:不准抱怨菜色不好

「有些人會跟我要求中午要吃包子吃麵條,告訴大家,為什麼我們是一個團,
正所謂有民主就沒有自由,絕對讓大家吃得飽,體會什麼是解放前的菜色

當大家看到中午菜色,呃只能淚水往肚裡吞
一口菜都沒辦法挾進肚子裡,不論是外觀還是味道,都很可怕 :~~~
(真的是解放前的配給,沒騙我,給大嬸你一個實在 XD)

事件三:所謂的自由行程,是指自己付費的行程

這次長城半日遊,原本以為會去十三陵,沒想到竟然沒有(上車前明明說會的 XD )
卻多了一個什麼 "老北京" 電影城,本來心想是自由行程,不一定要參加,此時大嬸便說:

「大家可以看到,我們有特別安排 "老北京",你們要知道我們這一趟去長城,
光門票+油錢就$110了,我們靠賺的是什麼?! 就是自由行程,就是自己要付錢的!
如果你不去,私下跟我說,不要在車上問以免影響其他乘客!」

好吧! 你都這樣說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了大嬸,沒想到她很乾脆回我:

「喔~好呀!那到時我就會放你在十三陵,你們自己坐車回去」

當場我三條線,拜託! 在墳墓邊我去那裡找車呀 :~~~
於是乖乖地付了這額外的附加行程$45...

事件四:不准遲到

「做為一個團體,大家不准遲到,那你問,如果遲到會怎樣? 我說沒關係,
如果遲到1分鐘,就來台前跟大家唱個歌道個歉,那你又問,如果遲到5分鐘?
那也沒關係,你就在原地等,明天我們還會再來這裡,到時再接你回去!」

X的! 這樣你敢不守時嗎,連一秒都不敢喔 :p

事件五:所謂的行程解說,其實是等一下要買的東西有多好

一路上大嬸都在說北京的玉有多好,北京的蜜餞有多好
果然我們被下放到買東西的 "專屬" 地方
此時我只能慶幸,還好她沒有規定我們一定要買才能上車
真的! 我很感謝這點 m_ _m

事件六:不要問其他乘客花多少錢的旅費,免得人家難過

大嬸你不講我還不知道,原本以為是公定價,結果大家付的價錢都不一
( "連住北京市內比較高等所以付比較多錢" 這種話也說得出來 XD)
此時我再次慶幸,還好我們不是裡頭付最貴的 XD

以上。看到沒@@,我一路XDXDXD
小徐受到的打擊更大,一直覺得是他沒好好確認,非常之難過
而經過這件事,我們都不再信任大陸的local tour了!

雖然是本篇的重頭戲,不過還是要講一下景點的感受才行 :p

 

01 長城好可怕,不輸大嬸 XD,看不到下個階的位置,本人俗辣走一半就腿軟了...

02 附近有一個詹天佑故居,也變成俗氣的 "觀光" 點了

03 $45元的老北京,貴噹噹的錢換來破爛的漱芳齋

04 角落已廢棄不用的人力車

還好晚上我們自己安排了 "老舍茶館" 喝茶看戲
這地方真的很不錯,安慰了白天的悲苦
有回到民初時空的錯覺,裡面的表演真的很厲害
每一個都是國寶級的大師,其中以 "含燈大鼓" 最讓我佩服
表演者咬著點滿蠟燭的燭檯,邊唱歌邊打小鼓,燭光都沒有熄滅,讚!

傳統的技藝不論是說、唱、逗、戲,在這充滿京味的茶樓,都能看得到
一面品著八仙桌上的中國茶、用些宮廷糕點、嗑點瓜子
欣賞著由書畫楹聯與懸樑宮燈所裝點而成的舞台表演
讓老舍茶館成了中外名人的首選招待所

 

01 老舍茶館當日的表演節目,紅紅的招牌是不是很像以前的茶樓呢?

02 門票$220,含茶水與小點

03&04 當唯一女生的好處就是可以指示同事做搞笑動作 ^_*



6/14(一)足跡- 紫禁城→ 前門大街

只剩半天的行程,我們選了飯店附近的紫禁城、人民廣場與前門大街
這天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吧! 除了快回家之外 :p 終於逛到街也是一個點

北京真的很大,特別是最近去了首爾的景福宮之後
景福宮的大小只能算紫禁城的一個前門宮吧
我們看到了午門、冷宮、皇位、儲秀宮、護城河...,好一趟歷史之旅
中國古代帝王的氣勢,真是無人出其右!

前門大街則是個人推好逛的地方,有UNIQUO、H&M、ZARA
乾淨寬敞的大道卻保有中國式的風味,沿路也有中式書店、藥堂、銀行、手工藝品等
讓你中西合璧一次滿足

 

01 這只是紫禁城的一小部分而已...

02 這個場景是不是很熟悉呢?

03 意外看到我家的胡同^^

04 前門大街好大好空,躺在上面也沒問題啦!

2天半的北京小自助,讓我有一種從古到今,中國人(或說漢人)都是一樣吧
看起來很大氣,骨子裡倒是斤斤計較,一點虧也吃不得
經過深刻的文化體驗之後,不管之後我會不會再去
那偌大萬里長城的天空,都會停留在灰色的印象裡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