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下班,我幾乎都會經過這家火鍋店
若以近日熱門的話題來比喻,"橘色" 就像是大汪的三亞婚宴
說隱密,位於大安路小巷的地下樓,加上窄小的門口
不注意根本不會發現這是一家高 "貴" 的餐廳
但門口永遠停駐的好幾輛高級房車,甚至是流線級跑車都出來了
你說說, 是不是一整個很高調耶 :p

雖然我一直到陶喆被拍到,才知道原來橘色是很高檔的涮涮鍋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每次經過,一堆違規路邊停車,害我走的路很擠
越是這樣越是要瞧瞧,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厲害?
於是,在一個還算冷的天氣,8號的美食約會,就選在橘色了

店內可以說別有洞天,很有高級和風料理的氛圍
用餐的空間設計的剛剛好,座位很寬敞但不會讓2人隔很遠
隔著和紙花紋的拉簾,透著微黃的光線
使得桌與桌之間,兼具開放的美感與獨立包廂的實用
難怪成了名人明星的首選約會場所

  

我跟少爺,分別點了沙朗($980)頂級豬肉($820)套餐
前菜精緻清爽,食材看起來也特別新鮮美麗
湯頭則是傳統的日式高湯,淡淡的清甜
吃起來說真的,不用特別沾什麼醬料,就滿好吃有味的

沙朗吃起來很一般,若是以這樣的價錢,不如去吃市民大道涮涮鍋就好
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 "頂級豬",可以說讓我印象深刻
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是豬肉 (就不是呀 XD,到現在還覺得疑惑...
很奇妙的 "肉" 感,沒有豬肉味,咬起來稍硬可是又滿好入口的
個人滿推的,如果你想要試試豬肉界的另一種層次的話 :p
(第一次吃時不太能接受,就不是豬肉呀! 可是又覺得咦~還不錯喔)

  
※奇妙豬肉片,很pink

  
※來火鍋店我都會必點的手工丸,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了,有點老掉

  
※看起來沒有很滿,可是吃完了肚肚還滿撐的! p.s. 玉米很好吃超甜的!

橘色另一項特別在於有附雜炊粥
將煮出蔬菜的清甜與肉片的油脂的湯頭,加上蛋花,拿來煮粥
並加上少許的蔥與海苔絲,滿像日本人在吃的東東
算是很有風味的一道,我覺得這是橘色與別家火鍋最大的不同處吧!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為什麼2個人不能一個選粥一個選烏龍麵
其實2個人只有一個鍋,粥煮下去整個都糊了,怎麼煮麵耶
要是先煮麵可能味道被麵吸走,所以選了粥,還真的只能有一份!

  
※看起來像稀飯,其實口感很濃稠,還有附醬菜配著吃,化解口中粥的鹹度

  
※餐後附的甜點與水果

之前很怕是地雷店,因為看過一些網路評價沒有很好
也許真的沒到1個人快1千的價值,但自己是覺得還不錯
老闆滿熱情的,用餐環境還算安靜高雅,食材品質也很優
若是偶爾想假裝明星偷偷來約會的感覺
"橘色" 值得一試喔 :p

2010/11/08

>>> 橘色

Price / $620~(course)
Address /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一館)
TEL / 02-2776-1658
Time / 11: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