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 Gantz  

渾渾噩噩過日的玄野計,一日在地鐵遇到小學時代的親友加藤勝
極負正義感的加藤,為了解救倒在鐵軌的醉漢,要求玄野一起援助
因來不及逃出,而被迎面的電車輾斃。2人醒來的瞬間
發現在一處不知名的公寓房內,周圍還有幾個看似早該死亡的人

房間中央放置著一個大黑球,名為「GANTZ」
GANTZ 很快地放出任務,要求現場的人與所謂的 「異星人」戰鬥
並於戰鬥過程中予以計分,只要達到100分,就可以獲得 "獎賞"
然而,這卻是一連串永無止盡殺戮的開始...

改編自奧浩哉同名漫畫,面對詭異殘酷的死後世界,玄野跟加藤該如何生存下去呢?
GANTZ 在電影版給了答案

===

私の持論は人には必ず役目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我的論點是每個人都一定都有用武之地)

我最愛的松ケン,加上大親友米奇的最愛ニノ,竟然一起攜手演電影啦!!!
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組合- 2位都是天才型 + 帥哥演員來的
怎麼可以錯過呢?! 所以消息一放出,我就先租來漫畫預習一下
哇~ 這麼暴力的情節一點也不適合我這純潔的 "老" 少女 XD
可見為了愛,犧牲有多大耶!!!

[細膩全面化.劇情半調子]

GANTZ 的漫畫,非常暴力,暴力到我做惡夢面無表情的殺人跟埋屍,oh! no~
一開始的劇情特殊緊張,畫風也十分講究,這大概就是所謂的 "暴力美學" 吧
但到後來,似乎變得為了暴力而血腥,簡直到變態的地步!
所以看到大阪那段,就沒再追了

這點,在電影也有相同的毛病。

第一部,個人覺得表現不錯,很跟緊原著
對於看過漫畫的人來說,劇情很不偏不倚,該有的元素都有
像是黑球、武器、緊身衣,與異星人,都做的很細,維妙維肖
而受限於電影播放時間與大眾化的特性,只取部分精華
相對就看不出2位主角的成長與彼此依存感情的複雜度
偏偏這是漫畫最吸引人的地方,電影這方面就有點可惜了

電影 | Gantz  

[結局一點也不完美的完美答案]

GANTZ 第二部名為 "Perfect Answer"
為了讓還未結局的漫畫在電影版有一個答案,有了全新的走向

異星人直接化為加藤的形象,指揮大軍對抗 GANTZ 的 "囚犯們"
同時,GANTZ 產生異變,下達:「只要殺掉多惠,就能得到100分」的指令
使得玄野為了存活與保護心愛的人,開始與曾並肩作戰的兄弟對決,成了一場大亂鬥
亂鬥到後來就一堆人面對面一直掃射,至少有10分鐘之久吧!
我都懷疑是片子跳針,還是為了拖片長,一整個莫名奇妙 *怒-
心想到底何時要給本小姐結束呢? 坐不住啦!!! (╳以下有雷╳)

喔!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 GANTZ 為了自己活下來(電池續航力快沒了 XD )
要從中找一個 "完美" 的替代品,如英雄般的玄野成了最 "完美" 的人選
此時玄野也從戰鬥中從原有的草莓性格,提升成 "完美" 的聖人-
只要大家過得幸福,犧牲我也沒關係,嗚嗚嗚 :~~~ 真是有夠瞎的結局
此滴淚水不是為了玄野的偉大而流,而是為了浪費松ケン與ニノ的才華而流的呀!

不過,最後我還是哭了...
看到多惠在失去記憶後,在遊樂場裡看到摩天輪看板,玄野告白文字那段
好口憐呀 :~~~ 純愛果然最高!!!

電影 | Gantz  

[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是女孩,之所以把如此殘暴的 GANTZ(漫畫版) 看下去
(有好幾幕真的讓我想吐,噁 >< )
在於2位主角的個性塑造鮮明,相互扶持卻又彼此抗衡
特別是玄野,一開始就是討人厭的敗犬性格- 怨天尤人、好色膽小又自私到不行
卻從每場戰鬥中不斷地的進化,不只是能力,還包括自我的成長
在進化轉換過程中,有過掙扎有過懷疑,有過自負而後謙卑
才成就了現在的玄野,打從心底為他人而奮鬥,十分 "人性" 的英雄角色

在 GANTZ 世界找到定位,不再是現實社會的失敗者,玄野當然捨不得離開殺戮都市-
誰不想在一個備受眾人愛戴的領域,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呢?
所謂的工作成就感,就是來自於此吧。感同身受,難怪我那麼討厭上班 XD

雖說天生我才必我用,前提是要在對的人事時地。

電影 | Gantz  

[田中星人]

若問我最喜歡 GANTZ 的那一段,絕對是田中星人
跟漫畫的氛圍簡直是一模一樣,既詭異又搞笑,過程也很刺激緊湊
不像一開始的蔥星人沒什麼打鬥,也不會像後者佛像 CG 動畫假假的

田中星人可是真有其人
是作者以70年代唱遊節目裡的大哥哥田中星児為範本
(類似YOYO台裡的水果哥哥~)
爽朗陽光的形象,套在田中星人恐怖的行為上,有種反差的驚悚與黑色的幽默
打鬥的動作精準,加上融合2位主角個性所設計出的行動與策略
這段真的狠有好萊塢電影的fu~ 超推!

電影 | Gantz  

[關於選角]

當 GANTZ 電影版的選角一放出消息之後,日本的鄉民們多少有微詞
早在他們心中,已經有定見了,不少人反對松ケン演加藤的角色
所有的支持一面倒向長瀨智也! 嗯~ 就漫畫畫出來的感覺
加藤跟長瀨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不過必須是10年前的長瀨... XD

松ケン在這方面吃虧後,電影情節的安排並沒有真正表現出加藤的個性
為了心愛弟弟努力奮戰的意志,也將同等的善良對待其他的同伴
漫畫裡的加藤其實很強,有著悲劇性的英雄形象
電影裡的松ケン(第一部),表現出來卻有點沒路用,戰鬥力幾近是零
演出上感覺壓抑了加藤的性格,跟ニノ所飾的玄野比起來,顯得沒有存在感

至於 ニノ 的演出,真的很精采,在4小時的故事中,完美呈現玄野的一切

說到玄野,不得不說日本鄉民另一個屬意的人選(一樣是10年前 :P),就是...
山田孝之啦!!! 沒錯! 就是在劇中演出神秘警察的他
少爺一看到山田出場,忍不住說:那A變怎款?!
想當年的美少年,如此已變成大叔啦 :~~~
這一切從他那糟糕透的未婚生子新聞之後開始,唉~

其他的角色就沒啥感覺,可能第二部有改寫過,跟漫畫對起來也什麼意思
但這裡要給夏菜拍拍手 \(^0^)/ 我很喜歡她演的岸本惠
之後她演的女亂馬也超像的,nice body & 演技一點也不青澀
看好她未來的發展 ^^

電影 | Gantz  

跟漫畫比起來,電影版 GANTZ 真的普級很大
值得讚美的是拍起來有日本對細節的講究,不過劇情就完全不行

最後獻上一張松ケン在電影中超萌的一幕
看過的人都說:超超超超*∞ 帥的,連對松ケン無感的親友米奇都說讚 ^^

電影 | Gantz  

是不是很迷人呢~ ♥_♥
雖然不知說了幾百次了,還是跟小雪結婚前的松ケン,令我喜歡呀 *哭哭



GANTZ 殺戮都市   GANTZ

導演:佐藤信介

原作:奧浩哉

編劇:渡辺雄介

演員:二宮和也、松山ケンイチ、吉高由里子、夏菜

發行:東寶

官方網站:http://gantz-movie.com/index.html

觀賞日:2011/3/20;2011/5/21(Perfect Answer)


arrow
arrow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