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燉牛肉、味噌魚、金針三杯雞、家傳滷肉、紅燒大蝦
竹筍雞湯、紅蘿蔔玉米排骨湯、麻油雞、冬瓜貢丸湯
各式炒青菜、醬油蛋、炒吻仔魚、酸菜炒苦瓜...

不要懷疑,這可不是快炒100的菜單
也不是餐廳合菜的招牌
全是我媽媽曾經做過的料理

蔡媽媽的手藝,一直是我這個做女兒最得意的地方
常覺得我媽隨便炒一炒,就比外面的小館好吃很多很多
其實以她的實力,開餐廳真的沒問題

不過隨著我們的長大,媽媽便很少煮飯了
所以如果這天媽有做菜,我一定覺得:Today is my day!
工作的不愉快頓時一掃而空
那是吃得到的溫暖,感動的要流淚的幸福啊~

是的,my day 那天
下班後的我看到電鍋裡有熱騰騰的[四季豆菜飯]
忍不住就嗑了2碗,還跟媽說:這可以帶便當嗎?

「當然可以呀!」
「太好了~」,我笑著說。

於是媽又拿出塵封許久的便當盒,從電鍋裡一匙一匙地裝進去
還特地挖了底部鍋巴的部分放在最上面,邊說:「這個地方最好吃了」

看著媽媽盛飯的動作,心底有種說不出的感謝
跟自己說了聲悄悄話:「媽~ 我真的很愛你...」

蔡媽媽喜歡我把菜都吃光光,證明我們是多麼熱愛她的料理
我喜歡媽媽做飯的那一天,證明我在媽媽心目中還是個需要被關愛的小孩

日常不過的事,卻是最動人的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