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安和路與仁愛路轉角處,有家牛排屋
雖然從小知道在那,就很好奇是什麼樣的餐廳
因為在寧靜單純的小巷,鮮綠色的招牌令人印象深刻

在2月份的美食之選,少爺便提議了
想想也好,在愉快的週末夜晚
我們便走進了「雅室牛排- Steak Inn」

一進去不得了耶~ 當我看到菜單的價錢心頭震了一下
不便宜! 這下覺得有點對不起少爺
還好情人節離我們的8號約會很近,就當2餐併1餐
啪的一聲! 一起慶祝吧 ♥

雅室牛排的用餐氣氛,不禁讓我想到了「紅爐」還有「紅屋」
好像在某個年代,西餐的引進,牛排的誕生
便出現了屬於 "台式" 高級牛排館的風格
溫馨微黃的燈光,桌布上總是墊著純白的餐紙
樸素略舊的裝潢,似乎聞得到歷史的味道
看起來照著西方禮儀排列的刀叉位置
卻不會讓客人有著得謹遵用餐守則的壓力
牛排幾分熟、該喝怎樣的酒、或是該點什麼前菜都沒關係
我在想,穿著短褲夾腳拖鞋來這,還是能輕鬆地享用美味吧

就連味道,也像是媽媽為了家人用心煎煮的牛排滋味

既然準備大肆慶祝,我們便點了杯紅酒
以及服務生推薦一定要嘗嘗的肋眼牛排與極上老饕牛排
1份1280的套餐,真是令人萬分期待
(好久沒有那麼奢華了呀 +_+ )



沙拉選的是什錦蘆荀與青脆凱撒
基本上沙拉味道都差不了多少,凱撒端上來的時候
我還嚇了一跳,一整顆的排的像龍蝦 *笑
相較之下蘆荀少了點呢



來台式牛排館,我一定要點洋蔥湯的啦
這份洋蔥湯將洋蔥煮到差一點化入湯裡的程度
表現出洋蔥自然的香甜,又保留脆脆的口感
配上起士與麵包塊的濃稠- 發明洋蔥湯的人真是太厲害、太感謝你啦 *抱

另一份其實酥皮奶油蘑菇濃湯,因為酥皮實在太大塊啦
服務生怕用餐的人不好入口,便整個 "抬" 起酥皮放在盤子上
還得用刀叉切開才能放入湯裡- 實在太酷了!!!



我選的是肋眼牛排 *^^
因為一聽到服務生講到 "油脂多" 這3個字時
二話不說就要這個啦(難怪最近越來越胖 XD)

有辣根醬、芥末子與海鹽可以選擇
我貪心的3種都要一點
海鹽可以吃得到牛排的原味,將煎著焦香的牛肉沾上鹹鹹的粗粒
整個牛肉的香氣嘴裡化開,實在太幸福啦!
芥末子跟油脂超搭的,頓時變成美式風味的豪邁口感
辣根醬則能化解肋眼部位越吃越膩的問題
這下牛排改走清爽路線,於是這麼大份的牛排被我吃光光啦!



極上老饕牛排,這名字聽起來就夠 top 的
沒錯,選用的是美國肋眼上蓋肉烹調而成,是非常稀有的部位
看照片知道,這油脂的花紋之美呀~~~
吃起來是嫩到不行,卻一點也不生,肉汁滿溢
也是一道佳作



甜點時間到囉! 就是服務生說要點1280的套餐
才有這道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可選
這一切果然是值得的,服務生沒有騙我們 *淚
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大喊中
這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
烤的酥脆香濃的蛋糕,流出溫熱的巧克力- 是苦甜的純巧克力味
配上香草味的冰涼,一切盡在不言中呀~~~

好開心的一餐。終於體會到韓劇裡的那句話
紅酒就是在這種時刻喝的啦!!!
美食,在人生裡真的很重要呢 *^^

2009/02/08

>>> 雅室牛排 Steak Inn

Price / $450~
Address /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TEL / 02-2775-3001
Time / 8:30~22:00(有早、午、晚餐3個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