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出差的日子,多出的3天
我跟2位同事(以下稱小粉紅小徐 :p ),決定留下來自由行
基本上只要我們3人湊在一起,就逃脫不了下大雨跟鐵腿的命運
當然這次也不另外啦!

北京的印象用3個形容詞足以說明。

一是「廣大」,比方行人道,跟忠孝東路行車道一樣寬,這點滿讓我羨慕的
二是「灰色」,天空灰的就算是有陽光的日子,也像是在陰天
三是「自負」,北京人總給人一種自傲感,天下唯京城為首,人也特別高等似的

北京稱不上好玩,不過我確實體會到獨有的城市氛圍
小徐雖說下次絕不會再去(因為我們遇到一個慘事,後面待述 XD)
但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旅行呢 :)



6/12(三)足跡- 頤和園 →北京大學 →胡同(南鑼鼓巷)→酒吧一條街→奧運會場

看行程就知道多拼了吧 XD
這一試不得了,因為從頤和園到酒吧一條街,都是大大大大到不行
別以為搭地鐵玩北京,就可以稍稍輕鬆一下
因為地鐵轉乘要走的路,至少要花10分鐘以上
你說說,我們只靠2條腿走完全程,簡直是肖耶 >_<

而這一切,我們從頤和園就開始了...

 

01 到了頤和園好興奮跟偌大的城牆拍照,但這一切是惡夢的開始...

02 看看站多高! 原來是頤和園的後門,我們翻了一座城然後再爬下去,一開始就要搞這麼累嗎 XD

03 長廊橫樑上的水彩畫,都是園內的風景喔! 看看是不是跟04的照片很像呢?!

04 園內真的好大,每一區都不同凡響

 

01 北京大學大門一進來的風景

02 校園很漂亮,很有民初的味道,人文薈集的靈氣,是台灣的大學沒有的

03 北京大學後門的舊書攤。這可是我們走了東南西北+西南側門才找到路出去的 XD

04 很多學生在湖畔念書跟討論功課,厚~ 整個也太有fu了吧~


 

01 南鑼鼓巷算是整理過的胡同,裡面有許多時髦的酒吧與各式風格的小店

02 裡面也有賣台灣小吃,像是蔥抓餅什麼的,這個蚵仔煎的招牌,該不是抄某偶像劇來的吧 XD

03 本區著名必吃的甜點- 文字奶酪。まあ~就是優格的味道>_<

04 訂牛奶專用的放置箱子,「奶箱」這個名字也太妙了!

接著去了酒吧一條街,還滿酷的地方(相機沒電,所以沒照片 :p )
喝西洋式的氣氛,但望過去是中國式的風景
我們只有在這有稍稍休息,喝個啤酒聊個小天看個世足
然後趕場看了應景的水立方鳥巢(相機拍太爛了,所以用黑白照當封面 :p )

回來酒吧街想吃晚飯,不意外我們又繞了街的東南西入口,一圈又一圈
再加上大雨的襲來,哇! 你說說這一切是不是令人難忘呀 XD

最後,我那雙快斷的腿,還穿著被水浸透的鞋子
用盡最後一份力氣,走到路口的麥當勞
當看到淒涼冷清的街道來了一輛計程車時,真的感動的我要哭啦 :~~~
(內心OS- 在小粉紅跟小徐面前我可是故作堅強呀 :~~~ )

這樣,超猛的行腳之旅結束了
但明天可是有震憾教育等著我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