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小小的手掌

前些日子,突然多出了假期,便到家裡附近走走。
約莫散步了20分,前方,有一對母子手牽手,滿懷笑意地走了過來。
母親稍稍疲倦的臉龐,提著搖搖晃晃的購物袋。接著,打了一個很大的呵欠。
小朋友為了鼓勵母親:「媽,還好吧?你看看,天空好藍喔」
母親似乎為了掩飾剛才的呵欠:「只是蟲子跑進嘴巴裡了,不要緊的」

我,通常,處在快速流動的時間
遇見如此寧靜的畫面,突然心裡暖和了起來。

出了社會工作以後,看慣了謊話與矛盾等很令我厭惡的場合。
假如有天變成大人的話,也不要演出那樣的場面。
雖然以此為誓而活到現在,19歲的今日,
為了保護自己的世界,有時不知不覺表現出自己討厭的樣子。
那時,自我責備的自己,自我安慰的自己,在心中不斷地拉扯爭鬥。
最後雖然冷靜了,但出來的結果,卻是一點也不想知道的自己。

回到剛才的話題,孩子送給母親的禮物是最純真的愛。
我是不知道那些細微的事,在那份裝著禮物的箱子中,就是「天空好藍喔」。
如此直接的話,打動了我心。小時候,發現幸福是那麼地輕易,
珍惜著,心裡可以感覺到那些事所帶來的無比快樂。
再者,察覺到那些事所要傳達給我們的是什麼。
例如,「天空好藍喔」這句話。

堂本剛,雖然已經快20歲了,就好的意味來說,確實地步入大人的道路。
就算走到了30、40歲的門扉,也想要緊握著裝滿小小幸福的行囊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是的,就像孩子緊握著母親的手,如同那小小手掌般的力量...。





[小金魚的話]

同樣的心情。

出了社會以後,漸漸失去了最初的純真
現在的我,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做出許多當初最不恥的事:
說謊、矯情、裝好人,甚至不惜傷害別人
偏偏我又是個未完全社會化的人
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一度,我也是這般的痛恨自我

有的時候,當我看到小小幸福時,畫面也是靜止的瞬間...
常跟朋友說,還是當學生的時候最快樂
以前的煩惱現在想起來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奢侈
簡單的事情就能讓我開心許久
怎麼會變成大人之後,就開始有那麼多的欲與貪呢?

那時的堂本剛才快要20歲
而我也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時代
懂得看淡了,卻還是不懂如何重拾最初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