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放晴了真好

因為節目的關係,2年前和吉他相遇了。最初,嫌練習很麻煩。
過了2個月,不知怎地變得會彈了,變得能感受到樂趣所在。
稍稍順著心情試著作詞‧作曲,完成的作品是「胸中懷抱溫柔」這首歌。
十分的單純明快,是首別離的歌曲。

嘗試創作,徹底感受到自已是灰暗的人,
雖然很多人跟我說很喜歡這首歌。
說真的很開心。

可是,在反覆聽了這首歌的時候,
突然,心情變得好寂寞。
歌詞裡"分離"兩個字殘留在耳邊,雖然和歌的內容沒有直接的關係,
腦中閃過了中學歸途時的記憶。

那天,我,眼中泛著淚,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此處,今天或許是最後一次了吧」,我心想著,
慢慢地慢慢地走上漸緩的坡道。
胸口很痛、好難受,但是,卻沒有辦法,
那種後悔不已的心情到現在我還記得。
我,還沒有跟朋友好好的道別,就這樣離開了成長的街道...。

為了抓住夢想而選擇的道路,是險惡的。
住在這名叫東京的大城市裡,最初半年,每天的心情都很糟。
小心翼翼,想東想西地過生活。
很快地陷入自我厭惡的境地,困擾著我。

但是,正因為這樣的自己,
才有現在的家人、朋友、同事與支持我的人。

對於這件事,我自認比任何人還驕傲。
"小子",你也太幸福了吧!

人類,被逼到絕境,容易因為自己一個人而走錯方向。
就連有許多朋友支持的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

可是,並非如此。

這樣想的結果,只不過是自我意識罷了。
到最後只是讓自己受傷而已。

就在此時,注意到周圍的景色,我,思考著。
對於老是想要依賴別人的自己感到生氣。
但是,不論是表現出軟弱的一面、哭泣的一面,因為那都是我,
我想要愛著那個時候這個時候的自己。
人類,一個人的話不論是夢想、希望,還是愛...
都沒有辦法得到的軟弱生物。

沒有紛爭,大家彼此相親相愛、相互幫助地走下去的話,該有多好呀。

那麼,明天,放晴了真好呀...。





[小金魚的話]

當初翻這篇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只是沒有想到原來剛一開始不喜歡吉他
不過一向很有天份的他,作的第一首曲子就廣受好評呢

其實這篇早就翻譯好了,現在才po上來
因為這個緣故,又重新看了文章,才體會到剛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まあ~ 一個人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覺得好想永遠都有人可以依靠,就可以不用那麼累
可是,又痛恨自己的軟弱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poopoo,不是因為她什麼都好
而是她是個很獨立、堅強、不會想很多的人
所以多少可以感受剛那種"切なくて、でも、どうしようもなくて"的心情

不過必須說的是...
在繁雜詭變的社會裡,有朋友真好呀
不經意的關心,或是小小的掛念
都會讓我快樂好幾天,那種溫暖是持續很久的
雖然只是一根火柴棒的熱度...

感謝每個關心我的人,雖然我所擁有的程度
還沒到堂本剛那樣自滿地說:你這小子還真幸運耶
但也許正因為如此,我還是願意去相信人
光這點就是彌足珍貴的寶物了

願,世界和平,好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