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樹木

我,堂本剛,最喜歡樹木了。最喜歡在大地沉穩紮根生長的樹木。
「不輸給雨也不輸給風,溫柔堅強無欲的男人」... 這段歌詞,
雖然是某個樂團作的,對我而言,樹木正是這樣的形象。

隨意走向公園,總是傳達出很棒的感覺,
綠葉,隨著季節上色的葉子所裝飾的樹木,出來迎接著我。
在那些樹木包圍之下,就算只是一個人坐著,心就變得非常平靜。

就好像泡澡的感覺...。嚴冬的時候,最能感受到溫暖,
那種打從心底暖和的感覺,真的很好。

有時,在樹木守候之下,閉上眼,大大張開雙臂,腦中幻想在天空飛翔。
描繪著這樣的空想,就洗滌了因工作累積的壓力。
不論是那一種,能在自然包圍的地方生活,該是多好的一件事。

曾經聽人說過,樹木,的確具備和緩人們壓力等的力量。
因此,住在鋼筋水泥建築的人,與住在木造房屋的人,
其壓力累積的驚人程度相差很多。心想原來如此啊。
樹木,原來,對於常常處於想很多的我來說,也許給予的是友情。

從今而後朝著敲開20歲大門前進,我的生活,大概無法像普通人一樣。
不知過了多久,為了迎合另一個 " 堂本剛 ",即使想要拒絕,
不知從何時走向與自己不一樣的道路。

因為,這個世界盡是無法理解的事。

實際上,一點也不需要另一個 " 堂本剛 " 。
如果原本的自己,能感受、創作或愛著很多事的話就很好了。
沒錯,就像和樹木在一起的我,能夠擺脫令人痛苦的事,想要敞開心胸地走下去。

然後,想要讓心愛的人與小孩看著我這樣的背影。

「爸爸的背好寬喔」

如果洗澡時小孩嘟嚷著對我說,我會很開心很開心。



[小金魚的話]

與人相處久了,就會發現跟"人"以外的事物接觸是最自在了
對小剛來說,是樹木;對我來說,是鳥類

每次看到天空中飛翔的小鳥,在街道跳躍的小鳥
家裡發呆的哈囉(我家的鸚鵡 ^_^)
我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而忘卻一切事情,包括身旁的人
彷彿世界就只有眼前,很安靜很安靜

羨慕小鳥自由自在,是因為覺得老是被無形有形的東西拘束吧
那麼小剛呢?也許他是希望當個溫柔無欲,勇敢面對的男人吧
就像樹木一樣,給予周遭包容安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