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生命

生命。像這樣寫成文字,或是開口說出來很容易,但生命這個詞,
想要讓很多人,世界上的人再次確認,是非常重要的事。

現今,在如此複雜的社會,無數的生命消失,也有自我毀掉生命的事情。

最近,說說所聽到的新聞。不知道寫好還是不寫好非常煩惱,
但實在太生氣了所以決定寫出來。

在某處,有個叫「狗狗郵筒」的地方。
據說就像把信投入郵局的信箱一樣,那裡放置了許多狗狗。
郵筒分成7個房間,每過一日就移到下個房間,一週後狗狗就被移到瓦斯室。

狗狗的種類可分成活15年或16年以上,但是如果被放入這個郵筒,
就和蟬一樣,一個禮拜命運便大不相同。
運氣好的話,就會有飼主來領養,在新的飼主還沒找到之前,就無法得到幫助...。
老實說對於有把狗狗放在郵筒的殘忍飼主存在,讓我十分的震驚。

社會裡有各種規則,所以相當煩人。
就算不想認同,沒有辦法也只好同意,縱使不想傷害別人,
也因嚴厲的想法而導致受傷...,盡是令人討厭的事。

現在,我才剛出社會沒多久,知識跟經驗都很少,不能說有什麼自豪的事。

但是,如果要說的話,就是盡我所能,做出自己能做的範圍就好了吧...。

在我所能表現有限的世界裡,單純地去做就好了...。

每天盡是煩惱這些事,當然,這樣是不行的。
在我身邊,有健四郎這樣像我小孩的小狗狗,也有像マニュー這樣的大型犬。
想要好好飼養牠們到最後。不論何時都陪在我身邊給我笑容,
決定要好好珍惜牠們的生命。

現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人當中,如果說有想要消失在這個世上,
或是捨棄生命的人,請務必再次重新思考。然後,請感受生命的溫暖...。

我,想要把這件事傳達給很多人。

總而言之,從今以後,我會盡全力地去做每件事。





[小金魚的話]

很久沒有更新了 *汗*
其實已經翻了好幾篇,嚴重欠文中...

關於生命這件事,因為自己是屬於不想活太久的人
所以沒有太多想法,就像小剛說的
每天都盡可能地去做就好了吧

不過,我對於人類殘害動物生命的事,很憤怒
人,畢竟比那些動物強勢多了

很多動物因為人類的自私改變了生態,甚至滅種
每每聽到這種事,我都會很生氣很生氣:
"憑什麼這樣欺負牠們,你以為你們是誰,可以這樣操弄別人的生命?!"
禽流感,看到人類為了自己生存,殺害那些曾經供給他們生命的雞鴨
殺害那些在城市掙扎生活的野鳥,我都覺得很痛
想想牠們會得這種病,也是人類害的,不是嗎?
牠們有說話,有抗議的能力嗎?
難道除了人以外,其它的生物就沒有"人"權了嗎?

說到底,那些所謂的人權組織,充其量不過是假道學的一種
真正愛心,我個人覺得是全面的,該幫助的
我不覺得那些帶給我們溫暖笑容的動物,比不上那些真小人或偽君子
只因為他們是人,就有所謂的道德原諒或社會生存法則可以作藉口
享盡一切好處,儘管作惡多端
但是動物就算牠們再善良再可愛,只因為是"弱"的一方
也只是被利用、被傷害的一群...

上次看到一則新聞,說到世界人權組織向台灣提出抗議
犯人不該被銬上手銬腳鐐,這樣是不道德的事
我聽了覺得很可笑,那些被犯人害死的人,他們的人權呢?
更何況是那些什麼也沒做的動物們
這樣的雙重標準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等我老了,我要加入野鳥協會
幫助更多的鳥類,讓牠們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天空的每一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