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對望遊戲

「想要守護些什麼,想要守護自身以外的東西,為此感到很不安。」

朋友在電話那頭向我抱怨著。

「發生什麼事了?」我,詢問著。

「為了工作,自己一點一滴地在改變。比方,強權者欺負弱勢者的場面在你眼前發生,
而那個弱勢者如果是我,你會如何?」

「不用說,當然是保護你」

「就算考慮自身的立場與社會階級,你真的能保護我嗎?真的嗎?」

「在立場前,人人都是相同的。就像想要靠近流浪狗一樣,
單純只是想要幫助他的心情。」

於是,朋友,因被這句話反駁,無所適從而顯得十分激動。

「人,獲得的東西太多了。因此,才會出現紛爭和問題。
但是若沒有這些的話,不知道是否能生存下去,這真的很難...。
若以積極的一面來說,我出社會以後,變得很會保護自己了...。啊,算了吧。
跟你說了之後,心情舒暢多了。那麼,再打給你吧。」

朋友便把電話掛了。

我,覺得很難過很難過。

為朋友那種真實的心情感到痛苦,不是所想的那種疼痛,
是那份純粹的心情而感到痛苦。

活著時,會遇到許多的障壁。要如何才能跨越呢。
就是。借助周遭人的力量,最後藉由自身的力量跨越...教我這個道理的,
正是剛剛把電話掛掉的朋友。

在我心情低落時,對我說過這樣的話。

但,現在情況相反。輪到我支持面臨困難的朋友。

「權力這種無形的東西,若有溫和放下的一天該有多好。」

以前,朋友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如果能看見這樣的時代,
人,或許能打從心底愛自己也說不一定。

真是這樣就太好了。

如果變成這樣,就可以看見朋友的笑容,也能和他商量很多事。
擁有許多自信,創造許多動人的景色,每個人都能感受到這些事情。

雖然有這些事情,但就因為這些各式各樣的事,才有今天的我。
那麼,這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因此,從今以後要好好努力,
與各種障壁戰鬥,彼此對望,相視而笑

最後,成了朋友。





[小金魚的話

那年,堂本剛才19歲。

當我翻完這篇文章,第一個念頭就是:他才19歲
還是無憂無慮的年紀不是嗎?
但他懂得的,卻比那些自以為成熟的大人來的有層次多了
一方面很心疼他,一方面也很佩服他
別人看傑尼斯,總覺得有一堆光環繞著,很閃亮
其實他們真的很辛苦,至少我偏頗認為
堂本剛能有今天的成就,他付出的代價一定很大,也花了很多的功夫
不像台灣一些紅的莫名奇妙,一點實力也沒有
卻在那邊沾沾自喜,享受明星光環,還自以為很辛苦的人

「出了社會以後,變得很會保護自己了...。」
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現在的我不也如此,我想如果有以大欺小的事情在我面前發生
也許真的會視而不見也說不一定,不想找藉口
我只是不想再當個好人,為此,受過的傷太多了

我沒有像剛那樣的勇氣,面對各種難關,還能笑著看人生的逆境
所以,我選擇明哲保身,至少現階段讓我做個冷漠的人吧...

有點沉重  *笑*

不過,我一直想這位把電話掛掉的朋友到底是誰呢?
我偏心的認為是岡田准一
帥哥跟帥哥是好朋友,真是令人想要尖叫的事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