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懷念

7月19日。為了夏日巡迴演唱會的首日演出,我來到了仙台。

雖然隔天的公演彩排順利地進行著,但看向時鐘,已走到深夜12點。
拖著疲累的身軀搭車,往飯店出發。

途中,車裡的窗簾讓人感到呼吸困難,拉開窗簾,打開窗戶,享受外頭溫柔的風。
那一瞬間,空氣不一樣了。
窗外的景色與味道,彷彿產生了回到奈良的錯覺。
池塘裡,青蛙正呱呱地開始聊天。
我,傾聽牠們的談話。聽到的,完全不懂內容是什麼。
雖然知道會聽不懂,但就算這樣也沒關係。

在幾乎沒有街燈的夜路上,有2個少年騎著腳踏車過來。
雖然很想對他們說聲「喲!」,但前座的夥伴睡得很熟,只能默默目送他們的背影離去。

那是什麼都還不知道的背影。不了解污穢場面與心痛景色的背影...
不,或許,已知道些什麼也不一定...
少年們的背影,有著如緊緊揪著胸口的無奈與痛苦,
更有甚者,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在玩樂就是工作的時光中,我們不斷地發明新的遊戲,總是玩到傍晚才罷休。
我,並不是沉迷在家打電玩的小孩,一整年,總是在外東奔西跑,晒得很黑。

那時候的我,是在什麼地方呢。

生活在城市裡,探尋以前的自己是很難的事。
雖然偶爾會出現自己的 "臉",但多半不是以前原來的樣子。
然後,大部分的時候都變得很悲傷。
我,真的是很沒用...。

抱著這樣的想法而工作的每一天,
我,與忽然現身的那時自己,與仙台的夜風緊緊地抱著不知到何時。

是的,那個時候,我回到了以前的自己。
當然,工作是快樂的。
但是,對我來說,這一瞬間是我的寶物。

不知怎地,有點悲傷的靴音...。



[小金魚的話]

曾經在熟悉的場景,眼前彷彿出現另一個自己
是那麼稚氣的臉,輕快地走在路上
這樣的錯覺有一絲絲的快樂,與當下疲累的我混為一體
恍神地猶如沒有靈魂的肉體...

有人說回在過去是沒有辦法向前走的
所以我在想擁有太美好的回憶是好還是不好?
或者一直做個純真到無知的人是對還是不對?

以上,是想太多的人的專屬遊戲
在平淡的日子,偶爾會蹦出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想法
然後又突然覺得自己人生其實沒什麼不好
繼續嘻嘻哈哈的過生活

懷念呀~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