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譚市,充滿犯罪與惡意橫行的所在
在蝙蝠俠出現後,似乎有了變化...

蝙蝠的標誌投射在高譚市的天空,象徵城市的和平即將到來
安居樂業的光明願景,對照黑暗中的鼠輩亂竄
一切是如此的充滿希望

初露曙光之際,Harvey Dent 的到任更是帶來了新氣象
人稱白馬騎士的他,是誓言不向邪惡低頭的正義檢查官
在2人聯手打擊壞人成功之後,悄悄啟動了黑道與 "瘋子" 合作的契機

這個 "瘋子" 不按牌裡出牌,以毀滅犯罪為樂
高譚市在他的瘋狂行徑之下,再度陷入塴壞的局面
蝙蝠俠該如何面對敵人,拯救危危可笈的高譚市
以及延伸出自我內心的挑戰呢?

======

Why So Serious?!


IMDB 9.2分的高評價
Heath Ledger 暴斃身亡
IMAX 全程拍攝
讓人全身細胞蠢蠢欲動,要一進戲院解癮才行

黑暗騎士,就是這樣的好片
好的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描述
因為再精采的文字,也比不上這部電影的呈現

要寫這篇影評是難著手的,自己也非專業人士
所以我要遵照本片的名言- Why So Serious ?!
毫不修飾的寫下我的感受

先預習了蝙蝠俠前傳- 開戰時刻
開戰時刻猶如黑暗騎士的鋪陳
而且是十分細密內斂、不著痕跡的將兩者串連在一起
前傳描述 Bruce Wayne 的身世背景、成長過程到 Batman 的誕生
不但形成初步的英雄概念,也讓觀眾一窺主角內心的表層
這大致的概念與內心的表層,卻只是續集的引子
開啟更龐大的人性討論與故事架構
不同於一般的續集電影,只是斷掉的獨立篇章
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的蝙蝠俠宛如一齣交響樂- 好戲正要上場

這部好戲透過小丑搶銀行的詭誕滑稽,做為開場之後
每一個橋段的安排,讓觀眾每秒都處在緊張的刺激感裡
意想不到的故事演進、機關算盡與正邪對決
用娛樂扣人心弦之外,隱含的人性探討與英雄價值
也扣住人的腦子,不斷省思各種流動的意識型態
不得不佩服導演兼編劇 Christopher Nolan 的天才


在我心目中,Christian Bale 是蝙蝠俠最佳的代言人
被雜誌譽為最完美體型的他,除了必備的俊美長相之外
那雙散發迷人邪氣的的眼睛,相當符合蝙蝠俠的形象- 亦正亦邪
對於 Christian Bale 的認識起於頂尖對決
雖然劇中的他比較偏於令人討厭的一方
但由於他獨特的氣質與魅力,原本滿愛 Hugh Jackman 的心開始動搖
然後看了開戰時刻的 Wayne 少爺,就完完全全迷戀上他了 >///<
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白天騎重機與開藍寶堅尼
晚上化身蝙蝠俠,配上最新的蝙蝠車,種種的設計就是要讓熟女們尖叫嘛~
尤其是 Wayne 少爺說:這家餐廳是我開的,還有管家那句:夠低調了吧
實在酷斃了!!!


另一個迷人角色- 由 Heath Ledger 飾演的小丑
可以列為史上壞的最徹底的惡人之一吧
Heath Ledger 的演出,相信震憾了每位觀眾
他的壞是赤裸裸的,毫無保留的
小丑的每一場戲是那麼的立體,活生生在你面前
就在你的正面前- 這崩壞的世界對你是如此令人驚恐,對他是如此的愉悅
那種演出是從未有過的,全新的卻如此動容
動容到電影結束的那一刻,那倒吊在高樓的小丑
臉孔忽遠忽近,就像是一場夢- 那麼絕美出色的演技是怎麼辦到的
他的每一個表情、聲音、動作,深刻在我的腦海裡揮不去...


原本對Heath Ledger的死沒感覺的我
看完黑暗騎士之後,我很想哭,覺得上天太不公平了
為什麼讓這麼有才華的人,年紀輕輕就走了呢?!
這是我第一次強力推薦電影,跟周遭的每一位朋友
Heath Ledger的演出,沒去看過絕對是你人生的一大憾事

這不是一般的漫畫英雄片,它的敘事結構縝密且充滿魅力
跳脫無營養的娛樂性,裡面所探討的哲學饒富深意

我很喜歡黑暗騎士。
感謝電影每一位工作人員,更向 Heater Ledger 致意
讓我看到了最棒的電影藝術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編劇:Christopher Nolan

演員:Christian Bale, Heater Ledger, Aaron Eckhart, Gary Oldman...

發行: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thedarkknight.warnerbros.com/

觀賞日:2008/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