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8號專欄」又出現了!!!
實在是累積太多餐廳,反正走隨意路線,有緣就介紹一下 :P

8/8,紀念日約會 + 8/9,拔牙門診
少爺特別安排了「天下第一味」的乙味屋
讓我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因為拔完智齒後就不太能吃東西了 *淚*

這是我們第2次來到乙味屋。

第1次的美好經驗讓我對料理念念不忘
當初是拜三立本土劇之賜,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
才了解傳說中的第一味是什麼滋味
店內裝潢簡單高雅,低調內斂,彷彿內行人才知的門道
在雜處的延吉街中顯得不太協調

乙味屋符合傳統江戶前壽司的風味
師傅站在木台後方,跟著老客人話家常,說著今日的食材可新鮮的
位子不多,創意點子卻很多,著實呈現出師傅台日合璧的心意

乙味屋在特別的節日只有套餐可以選
至於是什麼,看當天師傅的心情
我們點了1,280元的組合,原因是領班說我們2個人這樣就夠了
(還說以上的東西其實差不多 XD)
接下來就介紹這次的甜蜜料理吧~~~

。前菜

 

01 日式沙拉被我拍的乾乾沒水份 XD,其實是很美味的啦
清脆的新鮮蔬果,淋上酸甜的和風醬汁,很開胃!!!

02 冷盤端上來有點不明所以,吃了之後是異想不到的味道
冷豆腐的鹹配上蟹肉與白果的甜,很特別!!!

。冷盤

 

03 日本料理的精髓- 綜合生魚片
可別小看這盤,可不是一般路邊偽日式居酒屋的沙西米
乙味屋的生魚片吃起來清甜可口,軟硬適中
個人覺得比明水三井的有水準多了
這也是我自花蓮吃過現撈現宰的生魚片後,再度嘗到同樣的感動

04 日本料理的招牌- 握壽司
我真的很愛握壽司,但始終沒吃過「將太壽司」裡的那種境界
握壽司的飯其實很重要的,飯的結構要紮實且鬆軟
有點溫熱濕潤,魚肉的油脂才能化在裡面
這樣的美味,我在乙味屋吃到了!!!
當用筷子夾起來飯粒沒散落一地時,我超開心的 :~~~
漫畫情節成真了 :~~~ 真是像做夢一樣呀
特別是比目魚超好吃的,現在還在想念它的阿不拉(日文 "油" 的發音)

。熱食

 

05 烤鯖魚也是常見的日本菜
鹽巴 + 檸檬 + 鯖魚獨有的油脂,當然好吃囉

06 炸天婦羅組合也很讚喔,一點都不油
連紫蘇葉都炸的好好吃,可惜是溫溫的,再熱一點就好了

。溫食

 

07 料理名字我亂取的 :p 時間太久了我已經忘了叫什麼了
這道算是創意菜色,南瓜泥配上腐皮與蟹肉,著上青蔥的口感與香氣
很好吃,也是全新的口感

08 甜點。看起來有點寒酸
哈密瓜 + 醃梅 + 甜黑豆,哎喲! 最後應該來個紅豆之類的比較像甜點啦

再加上一道蛤蜊湯,總共9道菜的乙味屋套餐
身心都好滿足,吃得巧又精緻,不愧是天下第一味啦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連我難搞的黃董同學都讚不絕口
大家一定要去試試看,師傅真的很用心在經營
每次看到師傅認真在做料理,臉上卻滿是開心,很可愛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跟他聊聊天
也謝謝少爺的細心安排 :)

20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