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 一延再延的賞鯨 + 大吃大喝之旅終於出團囉
悶了多個禮拜的宅女,想到可以出去玩超興奮的
但內心稍稍有點不安,因為啊~ 賞鯨這回事據說是要靠一點lucky!!!

重點來了,本人不知多久沒嘗過幸運的滋味了
發票中獎由每個月200元以上降至現在半年有沒有一次呀 XD
上班偷混一下就是會被抓到(好吧,這或許是我部落格沒法常更新的原因之一 :p )
加上一沒與胖子去年賞鯨沒看到,今年更是期待萬分
我我我... 自己倒楣就算了,不想害到人家啦

在玩樂團團長一沒的規劃之下,一早先享用新店知名之品品肉蛋三明治
每次跟他們出去都好開心好享受,總是能吃到隱藏版的美食
一路順暢到達烏石港旅客中心,意外的這裡十分清爽宜人
建築是人工仿現代藝術,後面有著小小的花園,碼頭停滿了大大小小的遊艇

預定出發的時間是9:00,風和日麗的好時刻
原本一分與一分妹半路車拋錨也奇蹟地趕上,這似乎是好預兆的開始呢~

一行6個人搭乘藍鯨號出海,不像其他 "號" 都滿滿滿
只有10幾個人,其中有3/4是要到龜山島
等於船頭好位子,是留給我們這群VIP的 :)


 

天空真的好藍,海水也好藍
儘管風大到把我們吹得像野人一樣,顧不得形象
恣意地欣賞大自然,單純的享受,是種回歸原始的感動
遊艇將海浪翻起成一捲一捲的白,並添上了彩虹的顏色
試圖捕捉著這一片精采,卻如同一瞬間消失即縱

中途漸漸看到了龜山島的全貌,好可愛的島嶼
真的就像烏龜一樣,長長的龜尾恰好是登岸的碼頭
島的前面是陰陽海,海水分離成兩種藍色、兩種溫度
說是奇觀,還不如說是上天賦予的神蹟
當船由深藍駛進粉藍的領地,覺得好不可思議好美妙喔
如果可以,我好想泡在裡面飽覽海上風光,這是多奢華的享受呀

白色的棧橋讓這座離島有了與世間連結的點
不禁想像會不會猶如桃花源的故事在此發生呢?
當然不! 在人類的欲望之下,由軍事重地變成觀光景點而已罷了

在短暫的靠岸之後,面對即將的賞鯨行程是愈發雀躍
可是船開呀開、開呀開、開呀開
......

到底目的地到了沒呀,我的暈船症快發作啦
此時工作人員說了一句令人心寒的話

不好意思,今天鯨豚出現的位置比較遠,所以開很久...

工作人員的頭頭也很緊張,一直叫其他人出去幫忙看一下
感受到這樣的氣氛,我抱著半放棄的心態- 唉! 算了吧,我就知道 :(
就當非常接近偵測船時,工作人員突然大叫:鯨豚出現了,在一點鐘的方向!!!
喔喔喔~ 內心不禁吶喊:就知道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



一群一群的飛旋海豚繞著我們的船,好像在跟我們玩耍似的
一下出現在右邊、一下出現在前方,時而躍出海面、時而拍打海水
海水下黑黑的身軀快樂地擺動著節奏,真的好可愛
跟在海洋公園看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如此足足有10分多鐘之久吧,連工作人員都很興奮
因為真的本來打算放棄了... 我想一定是海豚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通通跑出來給我們加油打氣 :)

長達3小時的海上之旅,雖然只為了這12分之1的時光
可是很值得!!!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看到牠們是很幸運的事
因為真的很寶貴很難得- 大自然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真的很開心 :)



中午時分,來到著名的富美海鮮
所謂物超所值,難怪這家餐廳總是人滿為患

這是第2次來到這裡,或許是看海豚,心情特別不一樣
每一道菜我都覺得好好吃喔,尤其是炸酥蚵清燙烏賊,我狂吃呀


 

在吃太飽的理由之下,逛了逛漁港附近的街道
海鮮、滷味、名產、乾貨,裡面的人努力叫賣,外面的人是眼花撩亂
港口的風景自成一格,有趣是有趣
但我還是喜歡城市風光重一點

接著來到一家專賣魚肚魚腸著名的滷味小店
店內的招牌實在太酷了,要說它可愛也不是,要說它妙也不是
看倌們請自行看圖吧 *笑*

 



前往羅東夜市的中繼站是梅花湖
傳說是因為湖的形狀很像五瓣梅花,因此而名

湖的周圍架設了自行車道,可以悠閒騎著車享受湖光山色
在這裡,我們自在的散著步或是坐在石椅上聊天,心情很輕鬆
不過,我老是覺得台灣的風景區少了點什麼
周邊的設施或建築總是跟大自然格格不入
感覺只是放大的人工公園而已



春天來的話,應該會更美的吧,我想 :)

晚餐時分,在逛夜市前決定先繞道買特濃的北門綠豆沙牛奶
沒想到這是一趟辛苦美食之旅的開始
因為上禮拜風災的關係,宜蘭的路燈壞了
沿路還看到工程人員在拉線
車子開很慢,我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等醒來的時候,我覺得我睡了好久好久... ! 怎麼還在黑漆漆的路上!!!
大概快1個小時吧,終於到了店門口,也還好燈還亮著
我很喜歡喝綠豆沙牛奶,可是台北一杯都要6、70元以上
北門綠豆沙40元很大一杯,用料也很實在
每一口都是扎實的綠豆沙,也很自然的甜味,喝個一杯肚子就很飽囉

假日的羅東夜市人超多,好可怕 @@
在擁擠的攤位前,我們努力吃了蔥油餅、王老吉滷味、包心粉圓
還玩了丟球的小遊戲,換到一顆小球 ^_^b
而千辛萬苦美食之旅的結尾就是阿灶伯的羊肉湯,排了有半小時之久吧
名店的生意跟旁邊那家也賣羊肉攤的,真的差很多
其實我覺得這樣有點可憐耶~ 下次改吃旁邊那家好啦
有比較才知道為什麼阿灶伯那麼受歡迎




10/4,真是愉快的一天
謝謝一沒、胖子、一分、一分妹,還有少爺
下次有得玩,記得找我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