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與勝博殿的第一次是約會,在天母的大葉高島屋
那時原裝進口的日本分店十分罕見
又聽說在日本是很有名的連鎖豬排飯餐廳
既然萬年才來天母一次,當然要去試試看囉

等全員到齊已是7點半了,一上樓大事不妙- 也排太長了吧?!
是的,第一家勝博殿台灣分店加上不接受預約
顯得是盛況空前,而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批
那時還真怕排不到沒飯吃,因為真的很餓!!!

就這樣等呀等,好不容易入坐了
光是一開頭的高麗菜絲都分外好吃清甜呀 :~~~
日本來的果然不一樣 (其實是等太久了什麼都好啦 XD )
讓我不禁覺得不接受預約絕對是勝博殿的策略之一!

回歸正題 :) 真的很美味啦
跟台式粉粉的麵衣與厚厚的肉塊不同
也因此吃一次就愛上了 ♡
之後只要去新光三越逛街,不知吃什麼就往那排隊
買到好物,慰勞腳酸,來個 "勝丼" 豬排飯鎬賞自己就對了啦

隨著勝博殿的受歡迎,分店也越來越多囉
不過大部分位居百貨公司餐廳街,又不能預約
排個20分鐘是家常便飯的事,這次跟少爺來到國父紀念館後方的光復店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空的很,哈!

 

點套餐都會附的高麗菜絲,配上酸甜的和風醬汁
單吃或包著飯吃,都很可口呢 :) 這道當然是隨你吃到飽囉

 

必須自己手動攪碎的芝麻粒,排到腿酸
接著又要弄到手酸,就絕對是另一個讓東西好吃的陰謀啦
搗好之後再淋上特製濃濃的豬排醬
到時豬排沾醬後就能吃到香脆的芝麻

 

我點的是勝博殿套餐- 香脆鮮蝦 + 腰內豬排 + 里脊豬排半份
平常我都是點腰內豬排套餐,那天單純想來隻蝦就改點了
我很喜歡勝博殿的麵衣,酥酥脆脆,咬下去咔滋作響
而且一點也不油,換來的是清爽饒富趣味的口感

至於肉片的話,本人強烈建議點腰內肉
因為其它部位的肉排都稍硬了點
腰內肉嫰到不行, 嫰到你以為是蒜泥白肉但咬下去卻是厚實多汁的肉排
如此一來麵衣與肉排間的空隙被香香的肉汁填滿
超讚的 >///<

 

最後的甜點是抹茶冰淇淋 + 一杯熱麥茶
雖然很純樸,但對我來說很足夠
畢竟吃完一大份的豬排與高麗菜,小小圓圓冰淇淋粉剛好 :)
更何況這是我最愛的抹茶口味耶

想吃勝博殿不想排隊的朋友們,可以來光復店品嘗
這家店可以接受預約,還有團體客人與辦公司聚會什麼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持新光三越卡無法打9折

2008/12/08

>>> 勝博殿光復店

Price / $280~
Address /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號
TEL / 02-2771-7668
Time /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