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我總是這樣想
一年一年的一成不變,看著過去3年訂下的目標
好像都大同小異,總歸一句就是

"" 這個字最近一直出現在我的耳朵旁
雖然自己樂當魚干女,不過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聽到的時候總覺得特別刺耳...

或許心境也跟著外表變老了說不一定
總覺得自己已經從 "To Heart" 的透子變成 "愛的力量" 的藤子
以前還沒那麼嚴重,現在真的比較喜歡聽 "悲慘世界"...

好了新的一年快到了我就不要那麼愛裝小媳婦了
雖然對虎年沒啥期待,總之能平安渡過就好
我想我最大的決定應該是- 對自己好一點
這很重要,這句話常聽到,但對我這種臉皮薄又有被害妄想症的人
其實沒那麼簡單,算是可以列入至理名言的那種

那麼多年了廢話還是那麼多 *笑
首先來回顧2009的目標實現程度吧

01   學習一項新事物(重點項目!!!

OKOK的,這個我有順利的達成耶 *灑花轉圈中,恭喜
第一次可以那麼驕傲的寫下來(粉好,You Got It!)
2009年4月我就報了一個Illustrator的初級班
大致學會了基本的操作,連之前Photoshop不太會用的路徑
在這堂課也一併熟練,也知道了不少更快速的小方法

雖然還沒有機會用到Illustrator軟體
(我公司的電腦跑不動 + 我家的想等換Win7再灌)
等用好了就可以做出更漂漂的圖吧 ^^
下次結合InDesign,我的部落格應該會更讚吧,開心 :)
***
另外,我還學了西班牙文1~10(這也算喔 :p)
還有BoA "Eat You Up"的舞蹈,很開心喔~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裡BoA的舞步,從來沒想到有機會甚至學得會
我是跳的零零落落,但還算可以見人啦
說到這,我要來趕快復習一下,免得忘了好可惜耶

*跳舞時間in*

02   省錢大作戰!!! 不要再亂買衣服了

我想買衣服是我最大的樂趣,實在戒不掉
加上日本愛牌不斷進攻台灣(UNIQUO快來呀~~~)
所以我覺得這條當初實在訂的莫名奇妙
本人還打算趁過年大肆採購一番(我的earth, LF, Jeanasis)
而且我要買的是春裝,哈哈哈我真是個奢侈的女人呀 *淚

03   慬言慎行,沉默是金

必須說這點我還是做的不好,忍不住就批評了起來很糟糕
就是因為這樣小人才一直來吧...
前天吃飯才知道在同事眼裡我是個冰山"美()" 人
說什麼我只要不念那個人就是對那個人好了...不會吧@@
幹麼這樣說耶~ 我覺得有時還滿38的呀
是ㄍㄧㄥ了點,沒辦法我慢熱了而且有社群恐懼症
***
讓我想到少爺的爸爸不久前才語重心長的跟我倆說
千萬不要在任何人面前說老闆的事(抱怨)
不管那個人是誰都不要!

銘記在心。

04   每天都要喝水、運動與保養(一點點也好!!!

一點點的話,算是有做到吧 :p
最近身體有健康一些,但老化的速度好像沒有比較慢下來
***
喝水真的不喜歡,不是因為嫌他沒味道而是我對水太挑
我只喝順口的水比方35元的富維克,拜託這樣喝下去我會破產!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喝了一口就覺得飽了,然後就會想要上廁所
感覺我是個無法吸收水的人,有一次少爺看到我喝礦泉水
看到瓶子裡的水位不動如山,他忍不住叫說:你是小鳥喔~
沒辦法呀,就沒辦法咕嚕咕嚕吞下去 :(
***
保養跟運動的話我發現按摩滿有效的
每次睡前如果有認真做臉部排毒手法與瘦腿按摩操(用身體乳就可以囉)的話
隔天起來好像比較有精神,一個禮拜下來
大腿自己覺得有變瘦說,雖然最近又懶散又變胖了
但透過這個方法好像還有救的樣子,就覺得心安不少
不過這一整套做下來要花1小時要喔!
要瘦要美還是要有根性吧!

05   看書,今年至少5本以上

算看了2本半,其中2本還是有一天我去誠品待了2小時當下看完的 :p
原因是我太堅持想先看完那本陳年的厚書 "傅科"
這是一本一本很難很難的書(真的不是藉口),因為太難了常常要思考
所以睡前看這本書沒翻幾頁就一定會睡著(我如果失眠這招屢試不爽!)
基本上看這本書要有豐富的學識,上知天文地理,語言學與西方歷史要有高程度的了解
同時腦子要清晰,邏輯推理要強(這屬於天份而我沒有),懂得分辨真偽
還要有一部隨身能上網查資料的電腦,還有得自己畫一下關係圖
不然真的... 直接放棄吧,雖然我很崇拜你- 艾柯
但只能看完就算了 *哭哭

06   記錄穿搭,學習化妝,不當魚干女

其實春天的時候我有記錄,也想試著寫穿搭文
可是我真的真的不想曝光,又覺得把自己的臉打馬賽克或切一半很可怕
所以... 等有一天我想開或想到辦法再說吧
***
說到化妝的話還是不行,或許不要當目標比較好
畢竟我覺得不化妝真的比較舒服
不過有一天我有塗BB霜因為換了新髮型
剛好我要招呼一個光頭攝影師幫忙選手拍手冊照
光頭佬人很好,也或許那天我有化妝
他認真的說我有Y拍的本錢,真是的うそでもお世辞でもうれしいですぅ!(//∀//)

07   讓身體更樂活健康,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這點很難評語耶,也太矯情的目標吧
不過隨著年紀大了,不認老都不行自然就會早睡早起了
吃的東西也比較清淡,幾乎不喝有糖的東西了 *驚



2010年目標

01   戒掉Facebook小遊戲,認真經營部落格

02   這次真的要好好瘦身了(本年度重點!

03   想學好語文

04   不要在同事面前隨意批評或高談闊論

05   好好愛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06   保持心情平和

07   雖然當魚干女很爽,但也不能越來越邋遢

不免俗的祝大家新的一年都有好的開始,虎虎生威
有時定期檢視自己訂下的目標也滿有趣的,有種 "這就是人生呀" 的體悟
在此獻上我最愛的日劇 "愛的力量" 的片頭
裡面的藤子很可愛,堤桑也很可愛,怎麼說呢?
這部戲讓我有心情得到慰藉的感覺,"愛" 的存在真的可以帶給人勇氣的!
一樣謝謝你 :) これからよろしく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