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氣的千秋王子與可愛的野田妹回來了!!!

甫贏得歐洲指揮大賽冠軍的千秋王子,懷抱著無窮的野望與雀躍的心情
接下了盧馬列交響樂團的新任指揮,然而這個歷史輝煌傳統招牌的盧馬列
竟成了散漫水準低落的二流樂團,支持者越來越少
交響樂團財務也跟著出了狀況,再加上不願配合首席小提琴家
令千秋王子苦惱不已

同時,野田妹與好同學們正努力學校的進階考試
一面看著千秋王子的煩惱與成長,野田妹發現自己與學長的差距日漸擴大
開始思考自己的音樂之路...

隨著盧馬列樂團決定命運的公演在即
千秋王子能拯救搖搖欲墜的樂團,開展自己的音樂事業嗎?
而野田妹與千秋王子的結局又是什麼?
交響情人夢的最終樂章開始演奏!

======

オーケストラはハルモニだ
(交響樂團就是和諧)

相信喜歡日劇的人一定沒有錯過交響情人夢
這部改編二ノ宮知子漫畫的音樂溫馨喜劇
讓玉木宏的千秋王子與上野樹里的野田妹深得我心
如果說近期最成功將平面化成影像的,一定就是這部了
畢竟音樂就是要讓人聽得到才有更真實的感受

所以當它搬上大螢幕,當然不能錯過了
先謝謝我的敏書弟妹抽中一大堆的票,讓我家少爺這次也能跟進喔 :)
                       
其實進戲院前是有點緊張的,為什麼呢?
因為日劇已經拍的那麼好了,加上SP沒有那麼有趣(也許是笑話疲軟)
那電影能變出什麼花樣呢? 除了溫故的樂趣之外
還希望能體驗新知的美妙呀~~~

不過誠如二宮米奇的妙言,能將這種電影拍的那麼大手筆太厲害了呀!!!

取景橫跨日本、捷克、巴黎等歐洲各國
歐洲音樂廳的實景拍攝,當地美術佈景與小物製作
還有大量的CG動畫,邀請演奏大師擔當配樂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燒錢呀 $_$,絕對值得你進劇院細心觀賞

 
★從野田妹的房間就可以看出日本人著重細節,每一處都是用心製作
我猜光房間小物製作就等於台灣本土劇一集的預算
話說那些很長得很像垃圾的東西都好可愛,我都想要><


除了美術設計驚人之外,另一個讓人感動的就是音樂的選曲
我覺得配合劇情選出適合的古典樂真是太棒啦! 不但加深對戲裡的投入
用這種方式聆聽古典樂的美,旋律與影像會一直在我心裡:
只要奏起柴可夫斯基的1812進行曲,就會想到千秋王子雙手揮舞的模樣
只要響起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就會想到野田妹彈奏時蹦出的可愛動畫

明明已是指揮之星.黑玫瑰王子的千秋學長                                        
接下了即將失去百年招牌的盧馬列樂團
一大堆個性迥異、無心散漫的團員,彷彿是R☆S交響樂團的翻版
此時演奏的是杜卡斯的「魔法使的弟子
搭配千秋王子在旁解說曲子的故事與音樂起伏的要點
正如同他現在的處境與旁人對他的看法- 笨拙的、無力的
***
經典演出的1812進行曲,在欣賞之餘才知道是柴可夫斯基
為了訴說農民革命成功前後的情境,更是多了份感動
同時對應之前千秋王子的孤軍奮戰到團員們的同心協力
那段奏完我都忍不住好想像裡面的觀眾一樣,站起來拍手大喊Bravo!
(可惜戲院的氣氛大家都乖乖坐著,害我不敢輕舉妄動 :p )
***
最後一曲賣關子很久,想說千秋王子怎麼跑去跟休傑曼練鋼琴
原來指揮還可以充當鋼琴家! 這也太猛了吧~ 這樣也可以喔~
好吧! 我個人完全沒有古典音樂的知識
可是可是這樣子太過份啦~ 長那麼帥什麼樂器都會,還來這種天才型的演出
難怪野田妹會傷心跑出去,覺得離學長越來越遠啦~~~

 
★話說坐我旁邊的是一對爸媽級的夫婦,當媽媽看著千秋王子指揮的模樣
也忍不住跟老公說千秋王子好帥喔~ 看看玉木宏的演出
連師奶都忍不住春心蕩樣呀 >///<


片中最喜歡的曲子跟片段就是野田妹演奏的土耳其進行曲
這時我才了解什麼叫大師級的才華洋溢
郎朗完全化身野田妹的曲風- 隨意輕巧,自由暴走般的彈法
加上野田妹開心的表情,音符真的就像跳躍出來一樣
讓人心情也隨之起舞,真是太棒啦!!!

 
★不得不佩服上野樹里的演技,怎麼可以那麼爆笑又可愛呀
靠著山羊那段實在太經典了,笑翻天了我 *^O^ /
而且她怎麼能發出像漫畫那種擬聲語,真的很難耶 XD


另一個我覺得笑料破表的就是ベッキー(貝琪)幫福士誠治彈鋼琴那段
本來以為是福士吹的太猛了,ベッキー為了拼命跟上才露出如此扭曲的表情
隨著後來ベッキー的誇張演出,還有現場大家一副很激動的氣氛
害我狂笑不已,在少爺面前失去優雅的氣質啦(其實早就沒形象 :p )
最後竟然是因為野田妹的咖哩,讓ベッキー肚子痛到流冷汗
這真是太可怕了~ 我就想當初他們怎麼敢吃耶 ><

 
★傳說中的"殺"人咖哩,呵~
交響情人夢裡每個演員無厘頭的方式跟漫畫人物一樣
可愛又好笑,夢幻組合呀!

盧馬列的外國團員原來大多是從日本面試來的
換成日文配音真是一絕呀~ 雖然我一直不懂日本為何很愛要讓外國人講日文
(讓我想到Hero裡的購物頻道),但就是這樣才好笑咩
穿背心襯杉只留袖套的想法,個人覺得很有創意 *呵
另一個反其道而行的是飾演休傑曼的竹中直人
每次只要他一開口講外國人的日語發音,我就會發笑
太厲害了! 連模仿起來都那麼有趣

 
★可愛的盧馬列樂團員員,每個人都很特別喔

 
★讓竹中直人來演休傑曼就對了呀 ^^

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就如同交響樂一樣
是一部需要許多人同心協力才能完成的電影
每一個角色都有其不可或缺的位置,彼此激盪才有感動人心的故事
不論演員、腳本、音樂、美術、場景,是如此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和諧,在所有藝術演出都是通用的

這樣的好片一定繼續支持喔~ 那麼跟著野田妹一起
進入最終樂章後編的變態森林裡吧~~

 
★お楽しみに!Gybo~n (ギャボーン)

玉木宏的千秋王子跟上野樹里的野田妹,真的好適合好適合在一起
看到他們在一起的畫面就是漂亮舒服
最後獻上「H」雜誌的拍攝特集,看完之後真的太夢幻了
好喜歡喔 >///<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前編

導演:武內英樹

編劇:衛藤澟

演員:玉木宏、上野樹里、竹中直人、福士誠治、ベッキー、ウエンツ瑛士

發行:富士電視、東寶

官方網站:http://www.nodame-movie.jp/index1219.html#/top

觀賞日: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