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很誇張,而且一次比一次過份
這麼熱的夏天,竟然在寫2009聖誕節的假期- 曼谷4天3夜之旅
反正12月的曼谷太陽很大,我還因此中了熱感冒
本篇遊記應該也可勉強當作現在進行式的感覺吧 :p

這次旅行的花費很便宜,荷航晚去午回的機票才7千元
加上泰國朋友的招待,不但住宿免費還付早餐
幫我們出了mini local tour的旅費、景點的門票
到比較不方便的地方還有高級休旅車接送,真是揪感心的 ><

另一個要感謝的是與新認識的好朋友夫婦一起出遊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跟朋友一起出來玩
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所以每一次都很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

話不多說,序言就到這打住吧~ 開始進入有史以來最熱的聖誕假期吧 :)



12/24 玉佛寺 Wat Phra kaeo

 

12/23晚班飛機抵達曼谷,雖然轉機來到泰國許多次,這還是頭一回出關
來接機的朋友馬先生是泰國華僑會講一些台語,家裡經營連鎖飯店
所以幫我們安排了自家的套房而且是big room
早上起來還去他的大辦公室,吩付員工煮中式早餐
備受禮遇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

早餐過後,馬先生的大女兒Amp陪我們去最著名的大皇宮與玉佛寺觀光
由於Amp只會講英文,這種艱難的任務當然是交給少爺
話說少爺的英文真是驚豔四座,只要他一開口,我們3人就是保持沉默...
まあ~畢竟一開口這高下就見分明,唉~ 真羨慕講英文好聽又溜的人

東南亞的寺廟通常都規定女生不能露腿,為了這件事
本人還特地在連身裙裡加了個 legging想說既時髦又不失禮節,還兼防晒
沒想到一到入口,警衛看到就很生氣指著我的穿著嘰哩呱拉
想說奇怪我又沒露腿是怎樣啦 >< 後來在Amp的解釋之下
才知道原來警衛覺得我這是什麼衣服,裙子不是裙子,褲子不是褲子,成何體統!
要我把legging往上捲到看不見,他才露出勉強放行的表情
害我覺得好丟臉喔,原來這種non-no(日本流行雜誌名)style
在泰國是一件很俗的事啦 >< (被當作怪人了啦 :~~~)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樂達納舍利佛塔- 有著陽光般的金色
玉佛寺內有許多不同的神像,各有風情
鳥神Garuda- 泰國王室的象徵
拜拜完之後信徒都會買張小金箔貼在佛像身上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觀光客見聞I- 只要看到這個大家都愛學神像舉塔!
觀光客見聞II- 管他懂不懂來了就入境隨俗,連大男人都搶著拿蓮花照相留念耶~
玉佛寺內壁畫刻著迷人的神話故事
佛寺外牆鑲有滿滿的馬賽克寶石磚


玉佛寺建於1782年,泰國曼谷王朝開朝的國王拉瑪一世將其視為國家守護的宗教聖地
寺內所有的建築都有加高的白色大理石基座和炫麗多彩的馬賽克裝飾
在陽光照耀中更顯得瑞氣萬千,特別是部分圓錐式的高塔由黃金(或鍍金)打造
只能用金光閃閃來形容,充滿異國情調卻又不失肅穆莊嚴

內牆則繪有泰國的神話與宗教故事,栩栩如生的圖樣佐以金色的染料
有著一股魔力,讓人不知不覺佇留於前,欣賞著動人的神秘

12/24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泰國傳統建築發展在大城王朝時期達到顛峰,可惜多數的寺廟及皇宮已被摧毀
如今所能看到的大多是古城遭破壞後在曼谷重新建造的,其中最值得造訪的是大皇宮
大皇宮的設計藍圖,包括與湄南河對齊以及庭院中不同建築的位置及建造
幾乎每一個細節都與大城王朝的皇宮相同

卻克里.瑪哈拉撒廳(Chakri Mahaprasad Hall),從玉佛寺走進大皇宮
便能見到左後方這棟寬廣的建築,融合了西方文藝復興與泰國傳統式的方形尖頂
而主殿的右側就是電影「國王與我」的拍攝場景

這兒就像是皇宮的大花園,一旁的建築大多放了歷史的文物
每次看到國王住的地方真的都不禁讚嘆,到底古人的奢華是怎樣的呢?
鐵定和現在的定義不同吧~

(點圖可放大 / 按右鍵可至下一張)

皇宮一定要有的衛兵,不餐那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服裝與隊形
卻克里.瑪哈拉撒廳前的蓮花池
很漂亮的白花樹,有著淡淡的香氣
玉佛寺與大皇宮外的街景


雖然天氣炎熱,我們一行人還是粉認真的東看西看
裡面最有趣的就是- 只要玩過farmville的就知道 :)
沒想到大皇宮除了將樹修剪成圓的方的之外,最酷就是做一個Garuda啦!
我敢說園藝師一定也有玩facebook的小遊戲
若是在farmville推出Garuda,想必至少有50個農幣的價值啦~ *笑

 

時值中午,日頭炎炎,在這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大皇宮
還是趁早離開的好,下一站就要前往大名物臥佛寺,以及河邊午餐
お楽しみに ^_*

附上可愛的Amp照片,謝謝她還花時間帶我們出去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