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迷人之處,除了漂亮還是漂亮的海景與Villa之外
充滿南國風情的街道,與獨特香料的印尼食物
更是讓旅人熱情滿分的2大主題

記得一抵達峇里,海洋的美成了第一印象
接著猶如千金般的Villa生活,讓我念念不忘
另一項深刻在我腦海的,就是當地濃濃宗教的味道,每一個神像-
猴子、大象、青蛙,都裝點著鮮豔的花朵與各式圖案的頭巾
在一個不懂得宗教文化深意的女孩眼中,覺得峇里島的人民很可愛
隨拾而得的大自然,同樣在無生命的人工物上
展現出靈氣與虔誠結合的藝術,形成所謂的 "Bali-ness"

     
✿ 庫塔區的街道,太陽百貨的超市很好買喔

所以即使是在洋味較重的庫塔(Kuta)區- 有著百貨公司與年輕潮牌的現代街道上
還是可見擺置在路旁的小小祭點,所有的神像也會圍著沙龍,甚至帶朵花兒-
因為在人來人往的注視之下,神像會害羞的啦!
所以要包住 "重要部位" 們,同時也要愛美一下
就成了峇里最特殊的景緻囉!

峇里島的美食也很對我的胃口- 各種 "五味雜陳" 的香味菜與調味料
形成了絕妙的滋味- 尤其一向走重口味路線的我
實在是太yummy yummy ~^O^~
我可以只用佐料弄在白飯上就嗑掉一碗飯啦!

不同於韓國菜偏鹹,或是泰國菜偏辣
印尼菜巧妙的提味,齒頰留香久久不散,濃郁卻又不負擔
當然聞名世界的沙嗲串,更是Q又嫩,名不虛傳啦!!!

  
✿ Rijsttafel- 峇里經典料理,將不同的菜色用小碟子裝著,一次享用

烏布(Ubud),則是呈現了有別於海的山中風情
有人說峇里的內地也很棒,多了一份恬靜的悠閒
田園山谷傳統市集,伴著徐徐微風
有種心靈淨空的peace

田園- 必到之點就是邊享用髒鴨子餐、邊欣賞綠油油的稻田
我們選擇了 "The Pond"- 雖然沒有壯觀的梯田
在似如家中別墅庭院的用餐環境,望著一整片剛插柍的綠穗
空氣中濔漫著淡淡白白的霧氣,遠方有著漂渺的群山
哇! 有種回到鄉村平靜生活的fu :)

  

   
✿ 髒鴨子餐搭配田園風景,是峇里必去的景點

雖然吃髒鴨子餐的行程很觀光客 :p
可是人家真覺得很好吃耶,除了有超對味辛香料
髒鴨子烤的酥酥脆脆,肉卻一點也不乾
脆皮口感很像吃鹹酥雞,袋裡炸碎或剝落的小碎塊
如果敢吃皮的人,一定會啃光光啦!

  

  
✿ 冒煙的串燒,好好吃 *流口水中

傳統市集- 比較像是賣峇里風味的竹編品、手工藝的小攤
另有一條街道是有著洒落的店面或個人風格強烈的設計物
一次滿足喜歡殺價,同時又想買特別東西的人

我在這倒是沒什麼特別想買的:
裝飾品- 沒有新家當然沒有興趣啦
首飾- 本人平常真的沒在戴,也沒有穿耳洞
衣服- 除非常去海邊,像我這種宅女怎麼可穿沙龍花裙趴趴走呢@@

   

  
✿ 烏布的街道 & 有名的KOU手工果醬店

不過整體說來,烏布-
是一個很適合穿花朵one-piece與夾腳拖的逛街地方呢!

至於烏布的山谷,又是什麼模樣呢?
下回揭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峇里島 庫塔 烏布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