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當然不能忘了美食的滋味。

馬祖最著名的,莫過於老酒、麵線與紅糟,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是有提供
因為是海島,海鮮也很讚,不論是做成點心的蠣餅,加工後的魚麵
或是特產的淡菜與佛手貝,都很好吃

最難忘的,就是「大眾飲食店」的老酒麵線,真是人間美味來的~
好似把老酒與麻油調配的恰到好處,轉換成溫醇陳香的高湯
吃著吸飽湯汁的Q彈麵線,喝幾口鮮美的熱湯,肚子與心情都暖和了起來

第二難忘的,則是繼光餅- 可以說是馬祖版的漢堡,是屬於質樸的美味
以傳統貼爐窯烤製成,厚實有咬勁,夾著蛋與火腿,配上現煮的咖啡
望著美麗的海景,一個美好的早晨莫過如此

另外的感想是,馬祖的餐飲其實沒有很便宜
不過份量都是台北同價位的2倍大,所以吃起來還滿過癮的

介紹這次馬祖之旅所嘗到的食物,若想要出發前往的人,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

北竿.龍和閩東風味館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88號
電話:0836-55576


  

一出北竿機場,走到主要的大街上,就能看到這家餐廳
滿大家的,裝潢很乾淨,幾乎所有的招牌菜通通都有
因為是第一餐,我跟少爺貪心地什麼都點- 紅糟、魚麵、魚丸...
導致後來去別家餐館,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所以,第一餐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 :p

這裡推薦「紅糟鰻魚」,酥酥脆脆帶點甜味的炸物
魚麵口感特別,依個人喜好,我是吃不太慣,魚肉跟麵粉,就是不知為何不太搭呀~
(想起了以前吃的魚肉餃子... XD )

======

北竿.你餓了嗎?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93號
電話:0836-55525、0836-56427

  

來到北竿的當晚,想到要吃飯的時候已經7、8點了
再回到塘岐村,還有開的飲食店不多,運氣很好遇到這家「你餓了嗎?」
嗯~ 我真的餓了 XD- 我想一定是因為店名才選擇走進去吧 *驚

店名明明很搞笑,但我記得老闆長的滿兇狠的 XD

是很一般的小吃店,有飯有麵,有單賣吃起來很像夜市的雞排,不賴~

======

南竿.大眾飲食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80號
電話:0836-22185

  

想必來過馬祖的,一定不會錯過「大眾飲食店」,所以也不用多介紹啦
這裡剛好位於萬平演習的地點- 前往馬祖天后宮的大街上,因此一直處在爆滿的狀態
我一度怕自己吃不到,還好有等到位子,不過有些招牌菜賣光了,可惜沒嘗到鮮

我們點的每一樣菜都好好吃,口味就是很像馬祖版的快炒店
蚵仔炒蛋,炒滷菜已經很棒了,沒想到老酒麵線可以棒上加棒!
呼~ 我又開始流口水了 ( ̄﹁ ̄)

======

南竿.中一排骨

地址:馬祖南竿仁愛村80號
電話:0836-22537

  

如前去鐵堡的時分剛好中午,基本上能選擇的就是這家連鎖店「中一排骨」
價位不便宜,要100多元,味道也很普通
但這兒,賣的是人情味,老闆娘很親切,女兒也很可愛喔~

======

馬祖有好多地方,好多美食,都還沒納入我的旅行相本裡
我想,有一天我會再回去重現這些美好的回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美食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