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場「無名」火,把原本辛辛苦苦經營的部落格給毀了
只能怪自己當初太天真也太偷懶
其實無名小站早就有很多問題了,特別是與奇摩合併之後
沒想到這次措手不及的重新認證,讓我連備份或設計跳轉網頁的機會都沒有
除了痛心、痛罵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終於體會之前朋友說的陰謀論與感受資本主義下的無力感...

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有多差,在乎的不是錢、不是人氣指數
也不是消費者權益沒有得到保障,小蝦米被大鯨魚欺負的問題
而是那些我一個字一張圖的心血與每一個動人的回憶

Web2.0時代,個人媒體被吵的沸沸揚揚
很動聽很迷人,但對我來說,部落格只是屬於我個人的小天地
透過這樣的方式,能記錄關於自己的一切
等到年老的時候,可以有所回味與記住

但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發現所謂的網路烏托邦
最後也得臣服在托拉斯的企業下,成為資本家鑽營的金雞場罷了
什麼個人主義、什麼自由平等,只是虛幻的糖衣而已
哈伯瑪斯,你有想過在2007/7/5這天,網路系統平台會要求我們交出真實的身份嗎?

這裡,或許以後只有一、二個人來參觀吧
我連通知忠實觀眾的時間也沒有 *笑*
如果有緣,我希望能在遇見你們,在這茫茫的網海當中...

事到如今,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