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光閃閃,凝結了情感壓抑的所有感受
也將日系純愛物語發揮到極致

一首早已膾炙人口的歌曲,一個早已為人熟悉的劇情
但配上適當的選角、場景與導演的運鏡
還是讓我落淚了...

故事描述一對沒有血緣的兄妹,在無依無靠下彼此扶持
兩人漸漸產生情愫,隨著心中愛的份量越來越重
現實的因素卻將兩人越拉越遠...

結局當然是淒美的,但並不是因為洋太郎的離去
而是當人事已矣,這份愛始終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的遺憾
在寧靜偏遠的沖繩小鎮,有著一望無際的海洋與天空
更顯得洋太郎與カオル的愛是既渺小又偉大

純愛的電影近來很流行,也許是速食愛情的時代
讓單純愛一個人不求回報的情感,會讓人有所安慰也有所期待
愛情的美好,定義很多種
不過只要是符合百年來愛情的憧憬模樣
就算是再老掉牙的故事,多少還是會讓人感動的

所以即使是我這種已對愛情不抱太多幻想的熟女
看了[淚光閃閃],還是哭個不停
證明我的內心還是相信真愛的存在啊~ *笑*



[淚光閃閃]最經典的動作,在飛機上淚水止不住的我
很想用這招試試,不過好像會更引人注意 :p

小聰的形象很符合戲裡的洋太郎
有著陽光般的笑容,再困難的環境也微笑以對
是一位不可多得好青年呀

長澤まさみ的「兄ィニイ」
很可愛,一點也不造作
要是我來喊的話,可能會被丟爆米花喔

最妙的是塚本高史
老實說他在電影裡面的角色有點無足輕重
換任何人演也可以的感覺
有點不明白為何要接這個角色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戲滿好看的
至少電影裡那種清新自然的感覺與捏鼻子不哭的動作
深深記憶在我的內心...



p.s. 左下角那幕真是羨慕死了 >///<



淚光閃閃   Tears For You

導演 / 土井裕泰

編劇 / 吉田紀子

演員 / 妻夫木聰、長澤まさみ、小泉今日子

主題曲 / 夏川りみ‧淚光閃閃

製作 / 東寶‧TBS

官方網站 / http://www.nada-so.jp/index.html

觀賞日 / 2007.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