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

結束烏茲堡行程之後,前往下一站目的地[班堡](Bamberg)
由於導遊不斷以[小威尼斯]來說明這塊 "堡" 地
便成為我對班堡最印象深刻的形容詞

首先我們從[Fisherel]區,做為遨遊班堡的地點
長長清澈的河流,兩旁夾道著蒲公英草原、高矮不一的樹木與各式可愛的洋房
洋房前停的不是車子,而是一艘艘的小船
這區才是所謂的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
我沒去過義大利,所以不太能體會這個稱號的魅力
可是卻感受到無比的安詳舒適
或許它本身的存在是獨有的,不見得要用別的城市特色來形容



● 班堡Fisherel區,有小威尼斯的美譽

順著原路往回走,來到班堡最具有歷史的地方[舊市政廳](Old Town City)
整座城市列為世界遺產,舊市政廳成了關鍵
由於2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並未波及此處
使得班堡能維持與幾百年前相似的模樣

位於[Obere Brucke]區的舊市政廳,建築相當具有特色
除了兼具歐洲巴洛克與洛可可式的風格之外,也有許多童趣的地方
特別是那棟連結在橋旁、離水懸空的小房屋
令人莞爾:)



● 班堡舊市廳(Old Town City, 1744~)
(左下方圖看似雕刻,其實是畫的;右下方圖看似畫的,其實是真的木板鑲坎)



● 很有藝術感的地圖標示,紅圈就是舊市政廳的模樣喔



● 著名的懸空房子,沒有拍到好角度所以抓圖再做點效果 :p
(圖片來源:日本維基百科)

接著短暫的自由時間,我跟小胖婷看到了市區的咖啡座
便興奮地要來體驗一下歐洲下午茶的fu~
為此,平常不喝咖啡的我硬是點了一杯來裝浪漫一下
嗯!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我的咖啡歐蕾還真好喝,很順口香醇
喝完也不會有咖啡味留在嘴巴黏膩的感覺~ 讚!



● 左- 露天咖啡廳的名字 / 右- 看起來是冰的,其實是熱騰騰的咖啡喔



班堡行程之後,便要踏入本次旅行的重點國家[捷克](Czech)
經過了一段漫長的車程,來到另一個令我興奮的景點

德捷邊境

因為看戀愛巴士的關係,每次看到戀巴成員攜手跳過兩個國家的邊界線
就覺得酷斃了,加上我從來沒有以這樣的方式進入另一個國家
新奇一上來,看什麼都好好玩 >_<

一到邊境,團員們都覺得有種danerous的氣味
一開始,我也乖乖地不敢亂動,怕自己有什麼動作
邊界的警察會嚴厲地指我大叫:You! You! What are you doing for?!
(電影看太多了~ 哈! )
後來等待檢查護照的時間實在太久了
就跑下來東看看西看看(導遊還嚴肅地說:別走太遠好嗎?)
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拉著小胖婷說要玩戀巴的招牌跳越邊境動作
我們便在那互拍,跳來跳去,外加大笑
還好捷克警察沒啥反應
不然不然也許會... (請自行想像 :p)

邊境所設的站很簡單,很像高速公路的收費站
兩旁都是高高的樹,不時傳來鳥叫聲
旁晚的微風徐徐吹來,還真是一個舒服的地方
一點也不像電影裡做為麻煩發生的最佳地點





[Dinner Time]

進入捷克天色已暗,於[皮爾森](Pilsen)吃晚餐並住宿一晚
首次的異國風味餐獻給了皮爾森百年釀酒廠內的[na Splice]餐廳
本來心想:哇! 終於可以試試當地的食物了
但經過這一次後,一向排斥海外旅行有中國菜的我
心中暗自叫道:呼~ 好險~ 還滿多中國餐的 :p

這套[皮爾森啤酒風味餐],別名[鹹死人不償命風味餐]
連平常重口味的我,真的連一丁點都吞不下去 :(
厚~ 真是夠了! 當時好想來個摩斯漢堡喔 >D<



1 鹹死人麵包 / 2 鹹死人冷湯
3 苦死人啤酒 / 4 "毒" 死人甜點麵包(由罌粟花籽做成)



主餐燉豬肉的鹹味也不惶多讓,配上酸死人白菜與吃不慣的歐式發糕口味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不是會瘦,就是會大水腫
整個給它不好吃啦 ><

到底有多難吃呢? 本人特地請來演技小天后小胖婷來示範





[Happy Snap]



● 班堡Fischerel區的說明圖

看到這張圖就覺得好幽默喔 :) 蜜蜂會飛幹麼還要騎腳踏車呀
後來查了一下蜜蜂說的話,我猜設計者的用意
可能是因為這個地方很適合騎腳踏車
所以連蜜蜂都選擇不要用飛的,要來騎一下 *笑*
其實滿可愛的~ 呵~

[蜜蜂的話]

Viel spaβ / Much fun
und allzeit  and all the time
gute fahrt / good driv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