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

這天夜晚,享用完可怕的晚餐之後
預計住宿於皮爾森的[Panorama]旅館
由於前往的路上十分荒涼,一向熟路的哈哈司機竟然迷路了
好不容易找到這家旅館,卻座落在黑鴉鴉的小陡坡上 @.@
此時巴林旅館不愉快的回憶湧上心頭:
這這這,該不會是什麼奇怪的飯店吧~

這家[Panorama]旅館非常非常的小
上2樓的話還沒有電梯,苦了行李將近10公斤的小胖婷
Check in時,櫃檯小姐還要求每一個人的護照交出來保管
嚇死我了,畢竟捷克前身是共產國家
要是隔天一早起來,我的護照不見怎麼辦?
真是的 >_<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房門
呼~ 還好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乾淨

這家旅館的早餐很好吃喔,雖然只有幾樣可以選擇
可是做的非常棒,有鄉村家庭的味道
法式麵包的脆度與鹹度剛剛好,讓人一口接一口
優格配巧克力球穀片超好吃的,口味如同非常清爽的甜點
而小胖婷的最愛,是煎的很漂亮的荷包蛋
(在遙遠的歐洲看到很像中式的蛋料理,還滿感動的)
中間的蛋是半熟的,媽媽呀~ 好好吃喔

當我們抱怨早餐吃的太趕時
帥旺夫妻的房門打不開,最後還緊急叫鎖匠來開
我跟小胖婷一副「太好啦!」的心態
(抱歉啦,2位團員 :p)
二話不說就衝進餐廳再吃一次早餐,小胖婷還吞了2顆荷包蛋
好爽喔~ *^O^*



● 左- 超好吃的麵包 :) / 右- 餐廳佈置的很溫馨



4/28

一大早的行程,便是參觀[皮爾森](Pilson)百年釀酒廠
風行全球,人人都愛的啤酒,出乎我意料
最具有歷史品牌價值的,是捷克的皮爾森啤酒[Pilsen Urquell]
[Pilson],顧名思義是指這座城市
[Urquell],表示原處、最初、原始的(Original)
照字面的意思,就是源自於皮爾森或是皮爾森最原味的啤酒

為什麼皮爾森啤酒可以這立自豪呢?
除了行銷世界的傲人銷售量之外
也是第一個以「下層發酵法」(Bottom Fermentation)的淡啤酒(Lager)
所以,以後只要使用這個方法釀造的啤酒
都可以稱為「皮爾森」喔~



● 皮爾森釀酒廠廣場的大棋盤

隨後參觀了釀酒廠內部與地窖,過程還滿好玩的
雖然我沒有很認真地在聽解說,但依然能感受到這百年的風光
釀酒地窖的溫度只有5°C,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冷的感覺
裡面宛如礦坑迷宮,只是寬闊許多,也比較乾爽
有許多大酒桶與釀酒的器具

到達地窖最深處,便能享用百年前技術所釀造的啤酒味道
由於前晚的苦啤酒嚇到大家,我跟小胖婷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喝
沒想到反而去除了苦味,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啤酒花味
符合皮爾森啤酒的標語:「Golden colour and snow-white foam」
很清淡爽口,喝完還想再來一杯呢~

[Pilsen Urquell]起源於1838年,皮爾森釀酒師[Martin Stelzer]為尋找製作啤酒的靈感
前往巴伐利亞(Bavaria, 現今的德國),遇到了一位天才釀酒師[Josef Groll]
便邀請他回到家鄉,期待能創作出全新口感的啤酒
不負重望,在1842年10月5日
聞名世界的黃金淡啤酒,誕生了
並於1898年申請專屬的商標

如此平常的啤酒,隱含了如此豐富的故事
相信以後喝它的時候,感受一定會有所不同~



1 皮爾森牌重型機車,酷!
2 釀酒過程的器具之一,何だっけ? *笑*
3 用喝完啤酒瓶上的商標做成的壁畫,很有巧思
4 當天為我們熱情解說的小姐,很害羞可愛 :)



[Lunch Time]

這天的午餐,導遊帶我們去捷克的超級市場逛逛
我發現西方國家旅遊行程很愛走這個路線
第一次的時候我都不懂這有什麼好玩的
後來漸漸體會其中樂趣,國外的超市隱藏很多幽默有趣的東西
尤其是寫著看不懂的語言時
看包裝設計特別能體會外國式的風趣所在

由於怕暈車會想要吐,我也不敢買太多東西吃
午餐又挑了在Panorama旅館的早餐麵包跟圓型小臘腸片
還有來到歐洲一定要試試的冷盤煙燻香腸
本人在此一定要推薦「圓型小臘腸片」,超市是用封口包裝賣的
這個超好吃! 很像零嘴,非常適合拿來當下酒菜或夾麵包吃

這裡的優格很多種類,是放滿一整個長排
小胖婷挑了一個巧克力的,很難吃!
還有很多醃漬罐頭,裡面的蔬菜都是我沒看過的
或是難以想像會拿來做成罐頭的

不過,我覺得捷克這家[albert]超市很不錯
雖然在荒郊野外,可是比起我們的頂好超市要乾淨明亮許多
而且東西排起來色彩非常鮮豔,頗有普普藝術的味道呢~

 ● "艾伯特" 超市,不賴喔~



[Happy Snap]



● 偽裝日本綠茶包,價值12.9克朗;讓我笑開懷,無價啦~

在albert 超市逛茶包區發現的 *笑*
整個幽默到不行,上面寫的日文擺明是呼嚨人嘛~
是因為想說反正也不會有人懂日文,就隨便寫上幾個單字
就可以偽裝日本進口的綠茶嗎?

到底「空手」、「生啤酒」(生ビール)、「關東煮」(おでん)跟綠茶有什麼關係
真是令人傻眼的組合標語,好笑好笑 *^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