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保持自我

做自己,很難。

看似簡單,意外地很難。

不想抱著謊言活下去。無論如何想要真誠相信地活下去
雖然是這樣希望,有時一旦察覺已說了謊,或是產生懷疑
以自我而立。在活著這件事上,也許無關緊要
但不知怎地,心情變得很悲傷

人類,為了創造較容易居住環境,付出許多犧牲與努力
使用時間與動力進化到現今
但是,最初的最初,連語言都沒有
連身上的衣物也沒有。這,正是,感受純真的時候
看吧,如果能瞬移到恐龍時代生活的話呢?
雖然這樣說是絕對不可能,但那樣的情況之下
對我來說,能夠有很美很美的感受

太古原始時代的人們,有接受各種情感的能力
遠遠勝過現代人,我是這樣想的
天空的情緒、花的想法、當然,還有人的心情...。

盡是便利的東西,然而,因為便利而產生的扭曲世界裡
人,也許就學會了謊言或矛盾等事情

...嗯,沒有理由,從剛剛就一直寫著
把想到的事一個接一個說出來。但是,心中似乎充滿了什麼
只是些真誠美麗的事物或單純想想的事情
不好意思。有的時候,在我心裡
自己做過的事會漸漸地膨脹了起來
偶而,夜裡,在睡前的時候

嗯,就算是恐龍時代,有好的地方也有壞的地方
活在當下的我,即便是抱怨地活著也很好
人是人,自己就是自己
深深思量之後,我為了成為我自己,現在努力地活著

是的,從以前就沒有改變
也許是那顆保持"活在當下"的心
不論時代怎麼改變,任何人心中都擁有一份寶物
這份寶物對人來說是不會失去的
嗯,不論是什麼時代都不會忘記的吧...。
一定...。ZZZZ...。



[小金魚的話]

如果說剛是我的心靈導師,一點也不為過

做自己,真的很難

到底人是為了什麼,原本純真的心靈扭曲了呢?
在工作上,不帶著假面具似乎是無法生存的
情緒壓抑、工作倫理、合作要訣,小心翼翼的結果
換來的虛榮的成就,還是無生命的金錢呢?
but so what...

常常思考[ありのまま]這個問題
雖然我懂答案是什麼,但有時就會繞不出去
最近我的腦子又開始原地打轉了
今天,想說把這篇翻譯po在部落格
重新又看了一遍,那句話點醒了我:

「為了成為我自己,現在努力地活著」

是的。我很努力。
努力堅強,努力搶救僅剩一點點的自我

這篇我翻的很辛苦,因為裡面有許多的關西用語
不過,卻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篇文章
裡面有很多相當有哲理的話,值得細細品味
不管你喜不喜歡堂本剛、認不認識堂本剛
都請耐心地看完這篇。務必...。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